农资供销网首页
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致富信息
频道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 致富信息 -> 养殖项目
详细信息
竹鼠养殖
企业名称: 湖南连塘万头竹鼠养殖合作社
联 系 人: 颜涛 电   话: 13762989939
手    机: 传   真:
邮    箱: 824078094@qq.com 邮   编: 0
地    址: 湖南省永州市双牌县江村镇连塘村
项目介绍

芒洞老鼠,学名竹鼠,又称竹馏、芒狸、竹狸、竹根鼠、冬毛老鼠等,属哺乳纲啮齿目竹鼠科竹鼠属。它体大肉多,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毛皮绒厚柔软,有较高的经济价值。据测定,它含粗蛋白质57.78%、粗脂肪20.54%、粗灰分17.36%、粗纤维0.84%、胆固醇0.05%,还富含磷、铁、钙、维生素E及氨基酸、甾类,其中赖氨酸、亮氨酸、蛋氨酸的含量比鸡鸭鹅、猪牛羊、鱼虾蟹有过之而无不及,是一种营养价值高,属低脂肪、低胆固醇的野味上品 

竹鼠肉质细腻精瘦,低脂肪、低胆固醇,富含钙、磷、维生素EB及多种氨基酸,烹饪后肉味鲜美,是宴席中的上等佳肴,其皮毛是轻工业的上等原料。竹鼠分布在我国的华南、西南、中南一带,福建省永定县由于地处山区,竹林丛生,野生竹鼠分布很多。近几年来,精明的养殖户发现了竹鼠可以卖钱的商机,便开始有意地养殖。人工养殖的竹鼠体重约为1.5公斤/只,大的可达2.5-3公斤/只,以竹、植物的根茎为主食,有饲养简单、占地面积少、低投入、风险小、发展前景广阔等优点,如今已成为永定县农户特色养殖新的发展行业。在销售渠道上,养殖户主要是以当地的风景旅游区为主,因为这里拥有世界著名的土楼风景区,凡是到这里来的人除了看风景,几乎都要品尝一下当地客家人推出的特色竹鼠菜。如今,竹鼠的卖价高达一公斤一百多元,但仍然供不应求。据统计,现在永定县养殖竹鼠的数量已达上万只。

我国自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人工驯养竹鼠成功之后发展很快,现已成为开发价值高、市场需求大、投资少、风险小、经济效益高的一项新型养殖业。
        
竹鼠养殖具有适应性广、节粮、繁殖力强、生长快、易养易管、利润丰厚等特点。不但农村可大力发展,也适合城镇居民家庭养殖和工厂化规模养殖。

    1.
主食秸秆。竹鼠的饲料以农作物秸秆和植物基根为主,如玉米秆、高梁秆、黄豆秆、甘蔗根、芦苇、芒草等。不与人、畜、禽争粮。也不与牛、羊争料,牛、羊吃植物的嫩枝叶,而竹鼠仅吃植物的老根茎。为保证竹鼠的生长发育所需要的营养,需要饲喂一些精饲料,但吃粮极少,精饲料用量仅为肉鸡的1/4、鸭的1/5、肉狗的1/15、肉猪的1/20

    2.
不需阳光和水。竹鼠喜在阴暗、凉爽、干燥、洁净、温度—835摄氏度的环境中生活,又有从饲料中摄取水分而不直接饮水的特性。因此,它既能在边远农村的山坡,岩洞营造窝穴养殖,也可在城镇室内,地下室建造窝池实行工厂化立体养殖,而且更适合在盛产竹林和玉米、高梁的干旱缺水山区养殖。

    3.
易养易管。竹鼠饲养管理简单,每天投喂1次。竹鼠尿少粪干,无臭味,夏天每天清扫1次,冬天可3-4天清扫1次。饲养1对竹鼠的工作量是饲养1头猪的1/10,一个劳动力可饲养200对种鼠。

    4.
繁殖力强。1只母竹鼠年繁殖仔鼠20-30只,在良好的饲养条件下年循环繁殖120-160只,远高于猪、牛、羊的繁殖倍数,其生产水平是其它畜种不可比拟的。

    5.
效益可观。幼鼠饲养3个月体重可达1公斤以上。商品竹鼠目前市场收购价每公斤50-60元,一般饲养1对竹鼠年收入1000元以上,一个农户利用半亩猪舍改成鼠池,圈养6-10对竹鼠,一年就可脱贫。下岗职工,城镇居民利用空闲房屋实行立体笼养或围池饲养4-6对竹鼠,其收入也相当可观。由此可见,竹鼠养殖是开发价值高、市场需求大、高产、高效、低耗、节粮、风险小的新型养殖

业,值得发展。

加盟详情

湖南竹鼠养殖湖南连塘万头竹鼠养殖合作社位于湖南省永州市双牌县江村镇,北上长沙省城,南下广东半日可到。
   “
湖南连塘万头竹鼠养殖合作社成立于2003,是由政府牵头,多家大户组织,众多小户加盟有组织的团体。湖南连塘万头竹鼠养殖合作社现已有一个占地面积四十余亩的绿色生态养殖环境,该基地目前属国内一家特大型竹鼠养殖基地。经过多年的养殖经验,总结了丰富的养殖技术。成功养殖出大量优质的竹鼠,在当地已发展有几十家养殖户,目前已有多家加盟养殖。湖南双牌江村连塘竹鼠养殖\销售合作社,统一规范了养殖技术及方法,竹鼠产品均由合作社对外销售,优质的品种,实惠的价格......杜绝了一些养殖户拿野生竹鼠充当家养竹鼠来卖蒙骗客人。欢迎各界朋友前来参观、考察、学习,接受新老客户订购竹鼠种苗和商品竹鼠.(商品竹鼠价格:60-65元一斤)。凡订购本养殖场竹鼠种苗的提供养殖售后服务.建立客户档案.进行长期技术跟踪服务和经营信息交流!本养殖场目前可为国内具备养殖条件的地区提供引种服务!(友情提示:要想养竹鼠先要看看当地的气候环境是否适合再做决定。目前竹鼠市场鱼龙混杂,拿野生竹鼠充当家养竹鼠来卖的很多,建议购种者要到正规的养殖场先考察后再购种)。

图片展示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