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供销网首页
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致富信息
频道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 致富信息 -> 投资参考
塑料菜板
时间:2009-10-14 11:16:45来源:作者:

      从卫生观点看,塑料菜板或称合成树脂菜板,比我们使用的木质菜板优越得多。它便于洗刷、干燥、不藏污垢,无碎木屑掺杂于食物中,还具韧性、回弹性和木质表面的摩擦力,在使用过程中,不会产生表面切痕。
塑料菜板制造方法是取100份低密度聚乙烯和70-500份的乙烯-丙烯-乙叉基降冰片烯共聚物,在140℃进行混炼。然后,在同样温度下,以50Kg/Cm2的压力将其压制成300mm厚的菜板。
塑料菜板的重量配比和各项指标如表中所示。其中的共聚物组份也可用其他乙烯-α烯烃共聚橡胶代替,但共聚物组份应控制适量,少则回弹性低,耐磨性及粘附性下降,过高则粘附性过大,菜板表面性能不佳。故添加量应控制在70-500份的范围内为好。
检验方法如下:
回弹性按JISK-6301标准进行测定。

     耐磨耗性的评价方法是使菜刀刃部距板面70mm高处落下、抬起,每分钟反复105回,另-方面使刀垂直菜板面平移,速度为200mm/分,刀宽200mm,每次实验三小时,实验温度为25℃,然后观察实验结果,作出评价。
粘附性能测定方法是取2Kg的青花鱼头放在预先用水润湿的菜板上,用弹簧秤拉动,求出水平滑动时的最大负荷,单位以g计算。
加工性能的评价,主要是指混炼和加工过程无任何困难且产品表面各种性能良好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打火机
下一篇:防止落果剂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网上热销产品
精彩资讯推荐
图片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