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供销网首页
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致富信息
频道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 致富信息 -> 成功故事
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效益农业 笋竹林变村民致富 “宝山”
时间:2015-07-07 11:14:15来源:作者:

  近日,在武隆县铁矿乡红宝村,笔者看到,昔日贫瘠的荒山,今天却是一排排1米多长势喜人的平竹,十几位农民正在间伐笋竹林,干劲十足。在这些过去曾是荒凉贫瘠的山地,自从2013年开始间伐竹林后,不仅让农民安心扎根,更让他们看到了美好的发展前景。

  覃中良是铁矿乡红宝村大田湾组村民,也是如今笋竹基地的负责人,在他的记忆中,大梁山曾是牛羊的乐园,由于过度放牧,笋竹林被毁坏,最后成了没一点价值的“废山”,但自从加强笋竹管理,规范放牧后,这里大变样了。

  据了解,铁矿乡属于典型的高山地区,气候、土壤十分适宜笋竹生长,当地村民亦素有采摘竹笋、喜食鲜竹笋传统。铁矿乡党委、政府充分利用大梁山丰富天然笋竹资源,大力扶持笋竹产业发展,目前该乡间伐种植笋竹面积15000余亩,新栽植笋竹6000亩

  “采取‘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促进笋竹产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激发农民种植笋竹的积极性。”笋竹基地负责人覃中良生欣喜地介绍,通过精心管理,今年间伐的笋竹林已经开产鲜竹笋了,就坐等收钱了。

  思路决定出路。该乡分管农业负责人介绍说,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效益农业,做精品农业,使农民持续稳定增收,笋竹的高效产果期可以持续60年,真是一代人栽种笋竹,几代人受益,这20000亩笋竹林真正成为了村民致富 “宝山”。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网上热销产品
精彩资讯推荐
图片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