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供销网首页
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致富信息
频道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 致富信息 -> 特产项目
详细信息
细毛羊
企业名称: 江阴市璜土特种野生动植物养殖场
联 系 人: 王南平 先生 电   话: 0510 86651480
手    机: 传   真:
邮    箱: 邮   编: 0
地    址:
项目介绍
 中国美利奴羊简称中美羊。体重40.9-48.8kg。公羊有螺旋形角,少数无角,颈部有1~2个横褶皱;母羊无角,颈部有发达的纵皱榴。体躯呈长方形,公、母羊躯体部无明显褶皱。头毛密长,着生至眼线,耆甲宽平,胸宽深,背平直,尻宽平,后躯丰满,肢势端正。被毛白色。中国美利奴羊是我国在引入澳美羊的基础上,于1985年培育成的第一个毛用细毛羊品种。按育种场所在地区,分为新疆型、军垦型、科尔沁型和吉林型4类。细毛着生头部至眼线、前肢至腕关节、后肢至飞节。腹毛着生良好。该品种的羊毛产量和质量已达到国际同类细毛羊的先进水平,也是我国目前最为优良的细毛羊品种。
  东北细毛羊体质结实,结构匀称。公羊体重100kg左右,母羊体重51kg左右。公羊有螺旋形角,母羊无角,公羊颈部有1~2个横皱褶,母羊有发达的纵皱褶。被毛密,弯曲正常。东北细毛羊原产于东北,是肉毛兼用细毛羊品种。它是首先用兰布列羊与蒙古羊进行杂交,杂种后代进行横交固定和扩繁,又先后引入前苏联美利奴羊、高加索羊、阿斯卡尼亚羊、斯达夫羊、新疆细毛羊等对其杂交改良后,于1967年育成的品种。东北细毛羊遗传性稳定,杂交改良效果显著,已推广到北方各地。
  新疆毛肉兼用细毛羊,简称新疆细毛羊。体形较大,公羊体重85~100kg,母羊体重47~55kg。公羊大多有螺旋形大角,鼻梁微隆起,颈部有1~2个完全或不完全的横皱褶。母羊无角,鼻梁呈直线形,颈部有1个横皱褶或发达的纵皱褶。胸部宽深,背腰平直,体躯长深无皱,后躯丰满,肢势端正。被毛白色。该品种原产于新疆伊犁地区巩乃斯种羊场,是我国于1954年育成的第一个毛肉兼用细毛羊品种,用高加索细毛羊公羊与哈萨克母羊、泊列考斯公羊与蒙古羊母羊进行复杂杂交培育而成。该品种适于干燥寒冷高原地区饲养,具有采食性好,生活力强,耐粗饲料等特点,已推广至全国各地。
  甘肃高山细毛羊,也叫甘肃细毛羊,体质结实匀称。公羊体重70~85kg,母羊体重36.3~43.8kg。公羊有螺旋形大角,母羊无角。公羊颈部有1~2个横皱褶,母羊有纵皱褶。被毛纯白。四肢强健有力。主要分布于甘肃祁连山海拔2600~3500米的高山草原地带,是毛肉兼用细毛羊品种,由蒙古羊、藏羊及蒙藏混血羊与新疆羊、高加索羊通过复杂杂交,于20世纪80年代初选育而成的我国第一个高原细毛羊品种。该品种具有适应高寒山区条件,耐粗放,生活力强的特点,可用于改良高原绵羊。
  内蒙古毛肉兼用细毛羊,也叫内蒙古细毛羊,体质结实,结构匀称。公羊体重82kg左右,母羊体重46kg左右。公羊有螺旋形角,颈部有1~2个完全或不完全的皱褶;母羊无角或有小角,颈部有裙形皱褶。头大小适中,背腰平直,胸宽深,体躯长。被毛闭合良好,头毛着生至两眼连线或稍下,前肢至腕关节,后肢至飞节。
  敖汉细毛羊体高67~79cm,体长69~81cm,体重50~91kg。被毛白色,为同质毛。多数羊的颈部有纵皱褶,少数羊的颈部有横皱褶。公羊体大,鼻梁微隆,大多数有螺旋形角。母羊一般无角,或有不发达的小角。敖汉细毛羊主要分布于内蒙古赤峰市一带,是由蒙古羊与高加索细毛羊、斯达夫细毛羊杂交培育,于1982年育成的新品种。敖汉细毛羊具有适应能力强,抗病力强等特点,适于干旱沙漠地区饲养,是较好的毛肉兼用细毛羊品种。
  昭苏县拥有草场821.9万亩,可利用草场609.38万亩,按国家草场质量评价标准,全县优质草场占95%以上,牧草等级居全疆榜首,是自治区唯一没有荒漠的县.独特的自然条件、丰富的草场资源和肥沃的土地,优良的牧草加之历史上以牧为主所积累的富贵经验,造就了畜牧业发展的巨大优势。
  细毛羊在昭苏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具有羊毛净毛率较高的优势,大部分细毛羊羊毛已达到新疆名牌“萨帕尔”羊毛的标准。
  昭苏县2002年末羊存栏71.85万只,其中:细毛羊8.2万只,根据《昭苏县细毛羊发展规划》,到2007年昭苏细毛羊存栏将达到29万只,年均递增20%,为进一步推广超细型细毛羊发展,努力把昭苏建成全国最大的细毛羊生产基地,于2001年组建成立了新疆美丽奴细毛羊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昭苏细毛羊生产基地,目前该公司2002年末存栏羊毛细度60支以上的优质细毛羊1000余只。
加盟详情
图片展示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