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供销网首页
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致富信息
频道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 致富信息 -> 种植项目
详细信息
兜兰种植
企业名称: 昆明芊卉种苗有限公司
联 系 人: 曹阳 女士 电   话: 0871-7470029
手    机: 13888829223 传   真: 0871-7470029
邮    箱: 邮   编: 650500
地    址: 云南省呈贡县斗南镇
项目介绍
    茎甚短;叶片带形或长圆状披针形,绿色或带有红褐色斑纹。花十分奇特,唇瓣呈口袋形;背萼极发达,有各种艳丽的花纹;两片侧萼合生在一起,花期冬至初春。
适应地区:
    兜兰属全世界约有66种,我国产18种,产于西南至华南。
    生长习性:
    喜温暖湿润环境,斑叶种生长适温20-25℃,但30-38℃也能忍受,仅生长较差;绿叶种生长适温16-18℃。冬季不能低于10℃。兜兰属于阴性植物,怕强光直射,早春以半阴为好,夏季早晚见光,中午前后须遮阴,冬季可照光。
加盟详情
   兜兰,又名拖鞋兰。由于它的花朵像拖鞋,又像一个口袋,以其形状而得名,是世界上栽培最早最普及的兰花之一。美丽兜兰及其同属观赏种,由于株形优美,叶片斑斓,花容奇特,花色淡雅,已成为国际兰花市场最为瞩目的兰花之一。兜兰的大多数种为地生兰,植株矮小花大奇特,最适宜盆栽。兜兰是生长在热带及亚热带林下的多年生草本植物,生于腐殖土上,少数为附生种。全属约65个种,主要分布于中国西南部、喜马拉雅山脉至亚洲的西部和印尼群岛的广大地区。我国约有野生种十多个,大部分已经作为育种亲本,并传入欧美。兜兰的花比较雅致,色彩比较庄重,有白、浅绿、黄、粉红、紫红、褐色及带有不规则斑点或条纹。花瓣较厚,花朵开放期比较长。兜兰的唇瓣呈拖鞋(兜)状,因而得名。其背萼极其发达,有彩色条纹。蕊柱与其他兰花不同,两枚花药分别生于蕊柱的两侧。它没有储藏养料和水分的假鳞茎,因此它对气候变化的适应相对其它而言能力较差。
 
    作为洋兰,兜兰与其他洋兰(如虎头兰、卡特兰、石斛兰、万代兰、蝴蝶兰、文心兰)有两点不同:第一,虎头兰等皆为附生种,气生兰,而兜兰为地生兰,只有极少数为附生种。第二,兜兰主要分布在中国西南部、喜马拉雅山延伸至亚洲的西部和印度尼西亚到新几内亚的广大地区,全属有野生种65个左右,其中我国达10多个,其中有的早在上个世纪就被引入欧洲,并成为现代兜兰品种的杂交亲本。而近年来,又在我国云南、广东、广西、四川等地发现了一些珍贵的奇品,如在云南就产有许多杏黄兜兰(俗称金拖鞋)和硬叶兜兰(俗称银拖鞋)。前者花色金黄,全瓣纯色;后者白中露红,瓣有紫纹。

    兜兰的花比较雅致,色彩庄重,有白、浅绿、黄、粉红、紫红、红褐及不同粗细的黑褐色杂纹和斑点。花瓣较厚,花朵寿命很长,有的种在高温环境中可开放1个半月,并且一年四季都有开花的种类。在花形上除唇瓣呈拖鞋(口袋)状外,萼片也甚特别,背萼极发达,呈扁圆形或倒心形,有的种背萼上有色彩鲜艳的花纹,成为欣赏、品评兜兰的重点。

图片展示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