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话题
炎黄子孙牢记初心使命传承黄河文明
时间:2019-09-21 23:56:46来源:本网评论员作者:长河川淼
023.jpg
    “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五千多年前,诞生于“老家河南”的轩辕黄帝率领先民统九州、促融合,造舟车、务农桑,创文字、施教化,奠定了中华民族的血脉根基,孕育了源远流长的华夏文明。黄河是炎黄子孙的母亲河,黄河上下、大江南北更是中华五千年优秀文明的摇篮。
98.jpg
    据新华社消息:9月16日至18日,人民领袖习近平到河南就党建经济发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视察调研。习总书记日理万机,还专程到黄河博物馆、黄河国家地质公园临河广场,深入了解中华民族治黄历史,实地察看黄河生态保护与江河堤防建设,主持召开座谈会,擘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战略,充分彰显了党和国家就母亲河保护的特别重视,这在黄河治理史上具有伟大的里程碑意义。
003.jpg
    回想鄂豫皖苏区,这是早期党组织创建的红色革命根据地,后来成为人民解放军千里跃进大别山推翻蒋家王朝反动独裁政权的落脚地。传承革命斗争精神,习总书记在此不时驻足察看革命文物,追忆峥嵘岁月,对大别山红色历史如数家珍。习总书记的到来,让大家倍感激励,通过进一步学习党史国史,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把革命先烈所开辟的事业推向前进。
011.jpg
    绿水青山、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水而定、量水而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确保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统筹谋划,共抓大保护,协同大治理,让母亲河长治久安、高质量发展,从而改善群众生活、传承优秀文明,让母亲河真正成为幸福河。面向新时代,实现共同富裕,就应推广新技术,发展精深加工,把农副产业做优做强, 结合决胜小康、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带动更多人致富,让好日子越过越火。当然,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实体经济是大发展的本钱。实现技术创新很关键,尤其要坚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夯实自主创新,切实在智能化、成套化、国际化上下功夫,发展好高端制造、智能制造,进而打造中高端产业链,让民族品牌叫响世界。
018.jpg
    保护母亲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同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样,是重大国家战略。新中国七十年,炎黄子孙在同黄河水患的斗争中令人动容,我们更要关注和保护母亲河。这七年来,习总书记多次实地考察黄河生态保护发展,重点就三江源、祁连山、秦岭等地的生态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67.jpg
    新中国七十年来,党领导人民谱写了治黄新篇,创造了黄河岁岁安澜的奇迹。人民领袖对华夏民族母亲河深沉厚重的情感,对黄河水生态保护与流域空间均衡发展有着殷殷期盼,这是国人治黄的共同信念。我们要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共产党人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独特优势,共抓大保护、协同大治理,确保母亲河青山常在、河水畅流。(本网评论员:长河川淼)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