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话题
贯彻党的农村工作条例实现强农兴农
时间:2019-09-07 18:34:04来源:本网评论员作者:长河川淼
00-5.jpg
    深入推进新时代一流农林学科建设,人民领袖习近平近日在给中国农大、西北农大、东北农大、南京农大、华中农大、华南农大等全国涉农高校百多位书记校长和农业农村专家代表回信时,对全国涉农高校办学方向提出明确要求,对130多万农大师生肩负起兴农报国使命予以谆谆教导、殷切勉励。习总书记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国涉农高校不忘初心、牢记办学使命,精心培育英才,加强科研创新,为“三农”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然,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农业农村千头万绪,着力培养好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队伍,抓好基层基础很关键,贯彻党的农村工作条例推动“强农兴农”任重道远。
66.jpg
    粮农稳则天下安,“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早在2700多年前,中国春秋时期齐鲁大地政治家管仲就认为粮农发展对于国家和社会安全极端重要。新时代的农村到处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更是农村干部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乡村振兴的关键在科技和人才。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让大农业插上科技翅膀,有效培养更多知农爱农的乡土人才,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保障国家粮农安全,进而提高亿万农民的生活水平与道德素质,不断完成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我们一定要尊重农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保障其物质利益和民主权利,把农民拥护不拥护、支持不支持作为政策依据。通过到位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教育引导农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筑牢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循序渐进,不搞强迫命令一刀切。不断加强农业基础地位,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六畜兴旺,严守耕地红线,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惩治小微权力腐败,科学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促进五谷丰登农民持续增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00-3.jpg
    党管农村、强农兴农是历史传统,在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阶段,解决好“三农”问题始终是全局性根本性问题,必须强化党对农村的绝对领导。所以说,近期专门出台的《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在党史上还是首次,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农业农村的高度重视。作为党的科技兴农团队,要着眼于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新需要,切实把惠民生、解民忧的大政方针固定下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进而把九亿农民朋友紧紧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并明确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责任,增强党对农村经济、民主政治、精神文明、社会建设、生态文明的领导和管理,夯实农村党建,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转化为重农强农、推动乡村振兴的新优势。(本网评论员:长河川淼)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