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话题
服务三农:超越梦想一起飞
时间:2019-09-16 21:47:02来源:本网评论员作者:长河川淼
76.jpg
    梦想,是迫不及待的追求步履,让春色在不经意间流淌了整个世间。“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党的十八大以来,十三亿多中国人走进了伟大的新时代,神州大地阳光轻洒、五十六个民族和风拂面,家有风景国有画,国有之要在于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学一做,群众路线,三严三实,“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超越梦想一起飞,伟大斗争、底线思维,一带一路,跨越发展让“美丽中国”正在扬起生态文明的风帆。
43.jpg
    你听,那是春暖花开的声音。漫山遍野的香气里,天空如此地蓝,清纯得犹如蜂蝶的呼唤,美丽得让我心跳。多少年回首“水利精神”,体味的是水务事业所遵循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统一,感受到的是中国水利改革发展与锦绣巴蜀、美丽天府“再造一个都江堰”,实施农耕区“全域灌溉”相互协调的价值追求与行为规范。
绿意盎然、水韵悠长。穿越蓉城百花潭、摸底河,走过沙河、西郊河、饮马河,真为水务人以民为本,高质量整治入河排污口,高标准疏浚清淤覆底而感动。亦为成都市平整的河床、流畅的堤线、几近自然的驳岸,靓丽的绿色花园跑道而感慨。生态园林式的水利景观,与公共绿地、社区公园全方位对接,新增加的水生植物植槽,会同河流、历史、人文、文化、生态“天人而合一”,实现了人们亲水、爱水、惜水、护水,饮茶品茗、健身养性、休闲娱乐的小康心愿。
59.jpg
    思索河湖长制与民生水利正能量,“献身”应是不求回报的无私奉献,为了伟大的民生事业,广大水利工作者发扬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技术领先、无怨无悔。为了保障更多人的水期盼,多少兄弟姐妹离开了生于斯、长于斯的故乡,让水利发展更有底气和脊梁。坚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不怕受委曲,探析以民为本的精神,“负责”意味着对历史和现实,对祖国和人民的责任,多少水利专家为了让设计方案更加精确可行,为了保障投资控制更加精确合理,他们反复比较、严肃核对,这就是“职责所在、绝不再推,使命重于生命”,你我是否“问心无愧”。其实,在中华民族悠久治水史中,先后孕育了大禹精神、李冰精神、红旗渠精神、鲁班水库精神,九八抗洪精神、三峡水电精神、南水北调精神等优秀治水传统和宝贵精神财富。
09.jpg
    站在“东方金字塔”鲁班水库70米高的巨大砌石坝前,我依旧听见蓬勃的声音从远方飘荡而来,这声音是冰凌在春光中的碎裂,是雪水漫过的河埝。我知道,当年的你们从来就不张扬或空谈,满怀水利事业一腔热血,“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始终坚守在水利建管一线。朴实的作风、团结的力量,彰显了“求实”的智慧和顾全大局的意志,而且有着推动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主人翁风采。当然,弘扬求实 风格,也就要不断倡导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精神,通过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实际,了解国情,体察民情,关注下情,熟悉水情,勇于追求真理,敢于坦陈直言,善于在和谐发展中纠正相应的缺点、失误。
44.jpg
    你我注重实践养成,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美同心圆”。今天的我们,是在传承红色基因的智慧和力量中实现超越的。“今日之中国,不仅是中国之中国,而且是亚洲之中国、世界之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种了不起的超越同样依附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别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彰显特色、创新理念,接受全新挑战。面向明天,我们定要不断解放思想、打破成规,“出精品、树品牌”,在实践中科学寻找解决水问题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完善水环境整治,实现“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
58.jpg
    从春分到秋收,也是超越梦想的时节,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好想穿越时空之问。“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你们看,那秋风荡涤了曾经的一江污水,无需遮挡的秋雨呢喃,如同白白的烟丝,朦朦胧胧地让人拥有诗样的陶醉。新时代的阳光下,一群又一群乡村农人挥动犁锄,和着美妙的节奏,摈除岁月的怨茧,开垦着“两个百年”的乐土。让我们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勤恳劳动的双手,“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共圆“中国梦—兴水梦—我的梦”,写下天府之地民生水利最为得意的诗行,迎接伟大新中国七十华诞!(长河川淼)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