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指南 -> 打假维权
莫让心灵鸡汤变了味
时间:2017-12-05 01:01:27来源:中原三农网作者:

  谁也不是救世主,每个人都要经历磨难,学着长大在路上,你可以耽于风景,却不可忘记再度启程这些简明扼要、富有激情、充满正能量的语言被称为心灵鸡汤。它以大众化口味、励志化包装、快餐式文本的特点和独特的语言艺术疗效被年轻人青睐。

  然而,值得警惕的是,近些年,一些随意杜撰、恶搞戏说的所谓心灵鸡汤搭上互联网的快车,让本应该慰藉心灵的营养成分变成了一剂毒药。

  变了味的心灵鸡汤披着娱乐恶搞的外衣风靡一时,这样的歪风邪气既与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格格不入,也麻木腐化了人们的健康心灵。把心灵鸡汤当作段子恶搞,虽然能吸引眼球,博得一笑,但其带来的负面效应像一剂慢性毒药,社会危害不可小觑:

  一是助长了庸俗之风。幽默是一种气质,诙谐是一种风度,但把本是励志暖心的心灵鸡汤篡改为陈词滥调,不但闻不到幽默诙谐的气息,反而让人作呕。社会需要扬正气、树新风,当心灵鸡汤演变成调侃,庸俗之风就会蔓延。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多被骗几次就好了。这样的心灵鸡汤一点营养也没有,真的不好喝!

  二是扭曲了人生观。朋友曾给我讲过一个真实的故事:为鼓励儿子战胜挫折,他曾语重心长地告诫上小学的儿子,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可儿子却理直气壮地回应:电视上说了,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睡一觉!由此可见,看似一句戏言,却可能麻醉思想,影响人生观、价值观。特别是缺乏独立判断能力的未成年人,这样的无稽之谈很容易使其迷失方向,误导前程。

  一篇充满正能量的心灵鸡汤可以启迪心灵、温润人心、催人奋进,注定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无厘头的段子带给人的只能是负能量。警惕心灵鸡汤的霉变,需要我们擦亮双眼,不盲从、不传播,把变了味的鸡汤拒之门外。对于热衷于把一锅心灵鸡汤搅臭的人,我们不妨以牙还牙,借用一句心灵鸡汤回敬他:你并不是一无所有,至少你还有病。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