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指南 -> 打假维权
买到假肥料 该不该&ldquo假一赔十&rdquo?
时间:2017-11-16 00:46:47来源:中国化肥网作者:

  10月31日,贵州省安顺村民周小刚称,半年前,他在安顺运输局一农资经营店面购买到了64吨不合格磷肥,直到现在,自己未获得一分钱赔偿。

  销售磷肥不合格农资店被罚11万

  周小刚是安顺市西秀区鸡场乡磨石村村民。他将亲戚、同村村民的地集合起来,准备用来种植蔬菜,面积约200亩。

  今年4月,周小刚在安顺运输路一家农资店购买了66吨磷肥,总共花费52225元。在收到产品后却发现,其中64吨钙镁磷肥(一等品)和之前的产品在感官上有很大的不同,“有些是黑色,有些是白色”。

  周小刚说,他找到了农资店负责人,表示自己买到了假磷肥,但农资店负责人说不会有假货。

  无奈之下,今年5月,周小刚向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投诉。

  经贵州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验,检验结论为“不符合GB20141-2006《钙镁磷肥》标准一等品技术要求,实物质量不合格。”

  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农资店销售给周小刚的64吨钙镁磷肥(一等品)属于质量不合格产品,农资店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相关规定。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对农资店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并对农资店作出没收违法所得2240元、罚款113344.4元的处罚。

  村民要求“假一赔十”商家认为赔偿金太高

  周小刚告诉记者,自己半年来,未得到一分钱赔偿。他说,半年来,自己一直为此事奔波,家中的土地已荒芜,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记者了解到,实际上,半年来,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次组织双方调解,但均未谈妥。

  周小刚认为,出售不合格磷肥,应“假一赔十”,他花费了5万余元购买了磷肥,因此,商家应赔偿50万元,在经过调解后,他又将赔偿金额降低至26万元。

  对于26万元的赔偿,农资店并不愿接受。其负责人也承认,确实应赔偿,但赔偿金额不是周小刚所说的几十万元。因为周小刚将磷肥买回家后,只是放在了家中,并未使用,因此,磷肥对其庄稼未造成损害。周小刚购货款半年来的利息,以及为此事奔波花的费用,他们都愿意进行赔偿,但金额绝不是几十万元。

  钙镁磷肥购买注意事项:

  标准号:GB/T20412-2006,2006年12月1日实施。本标准适用于以磷矿石与含镁、硅的矿石,在高炉或电炉中经高温熔融、水淬、干燥和磨细所制得的钙镁磷肥,包括含有其他添加物的钙镁磷肥。

  钙镁磷肥技术要求

  购买时可以用一下方法鉴别:

  1、包装袋标识鉴别:包装袋上应有下列内容:产品名称、商标、养分及其含量、净重、执行标准号、生产许可证号、厂名、厂址、电话等,且印刷正规、清晰。

  2、颜色及形状鉴别:钙镁磷肥多呈灰白、浅绿、墨绿、黑褐等几种不同颜色,为粉末状。

  3、手感识别:钙镁磷肥属于枸溶性磷肥,溶于弱酸,呈碱性,用手触摸无腐蚀性,不吸潮,不结块。

  4、气味及水溶性鉴别:钙镁磷肥没有任何气味,不溶于水。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