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合 -> 老年天地
全国老龄办直属机关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时间:2017-09-16 13:28:23来源:全国老龄办官网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务干部的业务素养和能力水平,根据《全国老龄办直属机关党委2017年工作要点》,7月24日至28日,全国老龄办直属机关党委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了直属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绍忠同志参加培训并讲话。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和代管社会组织的党组织书记、委员共34人参加了培训。

  7月24日报到当天,直属机关党委就组织大家收听了齐越播音《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大家在焦裕禄同志一件件感人泪下事迹中震撼着内心、涤荡着心灵。

  7月25日上午,全体学员在焦裕禄干部学院教学楼一号教室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开班仪式。焦裕禄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廖海敏同志代表焦裕禄干部学院致欢迎词,并向学员们介绍了焦裕禄同志的生平事迹、学院的基本建设情况以及学院的课程设置情况;王绍忠同志做了动员讲话。他向各位学员明确提出,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党性修养,做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知行合一的标兵;要学做互进,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他指出,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落实责任是各党组织负责人的首要责任,也是党务工作水平的能力体现。通过学习培训,要切实提高贯彻落实的能力水平、发挥引领作用的能力水平、对党员教育的能力水平、对党员监督的能力水平、对党员管理的能力水平。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务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做好党建工作、带头做好老龄业务工作、带头遵守培训纪律。开班仪式由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人事部(国际部)主任王珣同志主持。

  开班仪式结束后,大家认真聆听了《学习焦裕禄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结合准则学事迹》专题报告,焦裕禄干部学院李永成老师结合焦裕禄同志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发展生产的感人事迹,阐明了当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

  7月25日下午,在苍松翠柏、庄严肃穆的焦裕禄烈士墓前,在焦裕禄纪念园副园长张继焦同志的主持下,王绍忠同志代表全国老龄办直属机关党委向焦裕禄烈士敬献了花篮,大家向焦裕禄烈士遗像三鞠躬,并绕陵墓缓行一周,行注目礼,深切缅怀这位把毕生精力献给党和兰考人民的模范共产党员,表达对焦裕禄同志的无限敬仰之情。在焦裕禄烈士墓前,王珣同志带领参加培训的同志,进行了入党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兰考县展览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仔细聆听了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斗内涝、治盐碱的感人故事,瞻仰了焦裕禄同志生前用过的遗物及记念图片资料。在焦裕禄同志手植的焦桐前,大家被焦裕禄同志为防风固沙,重视人才、挽留人才真挚感情和“先要吃饭、后要好看”的求实工作方法深深打动,感受到焦裕禄同志对兰考人民的无限热爱。通过观看新闻纪录片《我眼中的焦裕禄》和电影《焦裕禄》,大家感受到了焦裕禄同志的身边人在焦裕禄精神的鼓舞下敢想敢干、求真务实、无私奉献干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明白了如何更好地传承和弘扬焦裕禄精神。

  7月26日,大家认真聆听了崔迎新老师主讲的《领导干部要做讲纪律守规矩的表率》专题报告。崔老师用形象的语言、生动的案例阐释了新时期领导干部应该如何在焦裕禄精神的影响下做好遵规守纪的表率。在开封府,大家实地感受了公生明、廉生威留给后人的启示。

  7月27日,在黄河东坝头,大家站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黄河大堤上,在张庄“焦林”教学点,在中州民族乐器厂,听着讲解老师介绍兰考经济发展的新变化,深切感受到了焦裕禄同志“兰考人民多奇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伟大壮举。下午,大家认真聆听了刘长发老师的专题讲座《如何当好新时期机关党支部书记》,对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如何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发挥好表率和示范作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做好党务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

  在结业仪式上,王珣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此次党务干部培训班,主要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办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建军高度重视培训工作,专门做出批示,对培训提出具体要求,对培训内容亲自审定把关,关心培训班的组织和参加情况,在主任办公会上还特别对做好培训工作做了强调。直属机关党委从年初就开始筹划培训工作,联系选点,制定培训方案,确定培训内容,多次召开书记碰头会,对培训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二是培训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这次培训主要围绕着焦裕禄精神、扶贫脱贫和党风廉政建设展开,短短几天的时间,安排了15项学习内容,白天上课,参加现场教学,晚上观看视频,组织研讨。采取理论课程和现场教学点课程相结合,综合运用主题教学、拓展教学、音像教学和讨论交流的办法,全面展示了焦裕禄同志平凡而光辉的一生,从多个方面介绍了焦裕禄同志作为一位模范党员,一位党的优秀干部的感人事迹,揭示了焦裕禄精神的成因、内涵、特征和实质。特别是深刻阐释了焦裕禄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对我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开拓进取,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是一个巨大的鞭策和激励。三是学习氛围浓厚,收获普遍较大。培训期间,参加培训的同志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认真学习,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写体会,积极参加讨论交流。不论在课堂上,还是在就餐时、散步时,大家谈的最多的都是学习的感悟。大家对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以及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产生了由衷的敬意。深化了对党章党规、对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对新时期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做党和人民期望的好党员、好干部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体会,真正达到了学思践悟,学做互进,知行合一。

  通过培训,大家普遍反映,这次培训收获很大,触动了灵魂,经历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有的同志讲,多少年都没有这样震撼的感受了。不仅深入学习了焦裕禄同志的模范事迹,而且深刻领会了焦裕禄精神的内涵实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对照查找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认真践行和发扬光大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坚持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心用力用情做好老龄工作,在推动老龄工作发展中奋起作为,建功立业。

  在结业仪式上,直属机关党委还向参加培训的同志颁发了结业证书。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