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名人之窗 综合资讯 特色产品 特色乡村 商贸合作 连锁加盟 名企之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合 -> 工作研究
山东省潍坊市建立参合农民照片采集制度
时间:2013-03-08 00:00:00来源:中国农民网作者:方同

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卫生局 王德胜 刘亚丽 陆法磊

消息来源:健康报

  在新农合实施过程中,身份核实、资料审核是监管的关键,单一审核文字信息资料,有时候很局限。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在新农合办公软件中增添和完善参合农民照片档案“参合农民照片采集”、“补偿人员照片采集”功能,在农民住院和补偿过程中,仅仅通过点击鼠标的方式,就完成了对参合人员、补偿人员的照相功能,程序便捷,不增加任何工作量。我们的做法是:

  一是完善网络即时监控制度。全区统一规范了医院HIS系统,实现了对所有住院病人诊疗、用药、收费情况的即时监控,区新农合办可以通过网络随时查询各医院的住院人数,以及每一位住院病人的详细信息,如用药、检查、收费的明细等,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并督促医疗机构做好整改,规范了医疗机构的服务行为。

  二是建立就诊病人照片采集制度。在区新农合办的统一规划设置下,各新农合经办机构统一安装了摄像头等拍照设备,在认真执行住院病人查房制度和身份核实的同时,通过摄像头或数码相机等方式,对病人本人及身份证件予以现场拍照,照片自动传入参合农民信息数据库,建立起就诊病人的影像信息和照片档案。各级经办机构在督查审核过程中,可以根据工作需要索引查询,进行身份核实,杜绝了冒名就医现象发生。

  三是建立补偿现场领款人拍照制度。根据区新农合办统一安排和要求,各经办机构在认真审核病人证件及相关材料的基础上,对每一位前来办理补偿手续的人员,在补偿的同时,利用办公软件实现现场拍照并存档,既保证了补偿程序公开透明,工作行为有据可查,又有效防止了借用他人证件冒领补偿款现象发生。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