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知识 -> 农膜
地膜怎样挑选 地膜的挑选技巧
时间:2017-11-30 00:55:38来源:农资招商网作者:

地膜覆盖是一种农业栽培技术,具有保温、保水、保肥、改善土壤理化性质,提高土壤肥力,抑制杂草生长,减轻病害的作用,在连续降雨的情况下还有降低湿度的功能,从而促进植株生长发育,提早开花结果,增加产量、减少劳动力成本等作用。在地膜使用旺季的时候,由于地膜花样繁多,挑选的时候要特别的注意。今天就来介绍一下地膜的挑选技巧。

地膜的挑选技巧

一看合格证和生产日期:置办地膜时,不只需看产品合格证,而且还要看清保质期,农用薄膜有效质量保证期为1年,尽量选购离消费日期较近的地膜。由于农用薄膜库存时间久了会老化,缩短运用寿命以致失去应有的防护作用。

二看外观质量:市场上有些地膜由于消费设备老化,原材料不合格、技术不过关等缘由,招致地膜呈现厚薄不均匀现象,在运用过程中薄的中央容易呈现破损,影响保温效果;有的地膜在消费中会呈现水纹或云雾状斑纹现象,以致有气泡、穿孔、分裂等破损,而地膜的这些瑕疵,严重影响地膜的保温效果。因此选购地膜时,应检查其厚薄能否均匀,能否存在起褶破损现象。质量好的地膜整卷匀实,呈雪白色,透明度分歧,外观平整、明亮,厚度均匀,横向和纵向的拉力都较好。

三看地膜的宽度:要量一下地膜的宽度。由于不同的作物,不同的掩盖方式需求不同宽度的地膜,过宽糜费,过窄无法运用。

四看厚度:应选用薄的地膜。由于地膜的厚薄与增产效果关系不大,选择厚的地膜会增加投资本钱,为降低投资本钱应选用薄的地膜。

当然还有更简单的方法就是看以往的哪个品牌的用的效果比较好,这可以听听看别的消费者的反应。

地膜覆盖的方式

地膜覆盖的方式依当地自然条件、作物种类、生产季节及栽培习惯不同而异。

平畦覆盖

畦面平,有畦埂,畦宽1.00-1.65米,畦长依地块而定。播种或定植前将地膜平铺畦面,四周用土压紧。或是短期内临时性覆盖。覆盖时省工、容易浇水,但浇水后易造成畦面淤泥污染。覆盖初期有增温作用,随着污染的加重,到后期又有降温作用。一般多用于种植葱头、大蒜以及高秧支架的蔬菜,小麦、棉花等农作物、果林苗木扦插也采用。

高垄覆盖

畦而呈垄状,垄底宽50-85厘米,垄面宽30-50厘米,垄高10-15厘米。地膜覆盖于垄面上。垄距50-70厘米。每垄种植单行或双行甘蓝、莴笋、甜椒、花椰菜等。高垄覆盖受光较好,地温容易升高,也便于浇水,但旱区垄高不宜超过10厘米。

高畦覆盖

畦面为平顶,高出地平面10-15厘米,畦宽1.00-1.65米。地膜平铺在高畦的面上。一般种植高秧支架的蔬菜,如瓜类、豆类、茄果类以及粮、棉作物。高畦高温增温效果较好,但畦中心易发生干旱。

沟畦覆盖

将畦做成50厘米左右宽的沟,沟深15-20厘米,把育成的苗定植在沟内,然后在沟上覆盖地膜,当幼苗生长顶着地膜时,在苗的顶部将地膜割成十字,称为割口放风。晚霜过后,苗自破口处伸出膜外生长,待苗长高时再把地膜划破,使其落地,覆盖于根部。俗称先盖天,后盖地。如此可提早定植7-10天。保护幼苗不受晚霜危害。既起着保苗,又起着护根的作用,而达到早熟、增产增加收益的效果。早春可提早定植甘蓝、花椰菜、莴笋、菜豆、甜椒、番茄、黄瓜等蔬菜,也可提早播种西瓜、甜瓜等瓜类及粮食等作物。

沟种坡覆

在地面上开出深40厘米,上宽60-80厘米的坡形沟,两沟相距2-5米(甜瓜为2米,西瓜为5米),两沟间的地面呈垄圆形。沟内两侧随坡覆70-75厘米的地膜,在沟两侧的地面呈垄圆形。沟内两侧随坡覆70-75厘米的地膜,在沟两侧种植瓜类。

穴坑覆盖

在平畦、高畦或高垄的畦面上用打眼器打成穴坑,穴深10厘米左右,直径10-15厘米,空内播种或定植作物,株行距按作物要求而定然后在穴顶上覆盖地膜,等苗顶膜后割口放风。可种植马铃薯等作物。

地膜的挑选技巧就介绍到这里了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