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知识 -> 农膜
使用麻育秧膜有什么好处,为什么那么多地区都在用
时间:2017-07-07 00:44:35来源:作者:

麻育秧膜在湖南、湖北等地已推广几年。效果很好。试验对比,使用麻育秧膜育成的秧苗根系发达、白根多、整齐健壮,解决了传统的育秧环节中的各种问题。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使用麻育秧膜有什么好处,为什么那么多地区都在用。

使用麻育秧膜的好处:

1、麻育秧膜的使用,不但能有效固定秧苗,利于机插秧早插早发高产;同时,育成的秧苗根系发达、白根多、整齐健壮;能提早3~5天插秧,即使是下雨天也可机插,易取秧、运输和装秧,省工节本。

更为重要的是,麻育秧膜的使用,保证了插秧机在插秧时易分秧,对秧苗的伤害更轻,漏插的秧苗更少,插秧后返青快,能显著提高水稻机插效率和质量。使用麻育秧膜,单位时间内可提高机插功效20%以上,漏蔸率减少30%左右,在均不补蔸的条件下,比无膜育秧机插水稻增产5%-30%,以早稻增产最为显著。

2、使用麻育秧膜还可以帮助农民在机插秧的环节中省工省力,以前种一亩水稻需要30个育秧盘,而现在用了麻育秧膜,由于秧苗盘根性好,整齐均匀,机插秧成功率高,一亩水田仅需要25个育秧盘,大大减少了育秧成本;

麻育秧膜也让秧苗的运输更加方便,原来一个农民一天只能取插20亩的秧,现在可以取插60亩,大大提高了劳动效率,节省了人工费用;同时,麻育秧膜的应用,可减少播种量和秧盘用土量各20%左右,机插的漏插率大大降低,这又省下了人工补秧的工钱。

3、麻育秧膜用在水稻机插秧盘育秧上,具有透气、保温、保湿和水分传导性的特点,能促进秧苗生长,提高了秧苗的质量,增加了水稻的有效穗数,每亩地增产至少在5%左右。

4、麻育秧膜与其他地膜相比膜非常环保。

麻育秧膜科研技术的负责人王朝云说,早在试验阶段,团队成员就想过使用纸膜,但纸膜一到水田就会全部降解,无法固定秧苗;而化纤材料的地膜,虽然能固秧,但并不适合插秧机进行分秧,同时化纤膜撕不烂,不易于降解,污染环境。麻育秧膜则完全不同,它由麻类等植物纤维制成,是一种有机质,可以在水田里自然降解,不但不会对土壤造成污染,还能增加土壤中的有机质,起到肥田的作用。

作为一种创新型技术,麻育秧膜水稻机插育秧实现农机农艺的结合,具有较大的推广应用前景,值得大面积推广,让更多的农民受益。

使用麻育秧膜有什么好处,为什么那么多地区都在用就介绍到这里了,想要解决更多的问题欢迎关注火爆农资招商网微信号:(huobao3456tv)留言即回复您想了解的植保信息。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