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知识 -> 农膜
马铃薯膜下滴灌播种、灌溉要点
时间:2017-06-27 00:44:37来源:作者:

膜下滴灌技术作为世界上最先进的节水灌溉技术之一,被广泛推广应用于农业生产。该技术应用在田间种植马铃薯,实现了滴灌技术与覆膜栽培技术结合,并靠机械化作业使滴灌带与地膜同时铺设在田间,实现了农业节水灌溉。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马铃薯膜下滴灌播种、灌溉要点。

马铃薯膜下滴灌栽培,播种技术要点:

采用垄作,多采用双行播种机,行距70~90cm,开沟、播种、覆土、铺滴灌管、覆膜一次性完成。

应做到播种深浅一致、覆土厚度一致、尽量避免空穴或一穴多籽现象的发生。做到下籽均匀、行垄匀直,无漏播和多籽现象。

播深:一般为8~10㎝左右。粘土适当浅播,沙壤土要适当深播,但不能超过12㎝。

密度:一般商品薯生产每亩保苗3500~4500株,种薯生产每公顷5000~6000株。

马铃薯膜下滴灌栽培,灌溉时应注意:

1、播后灌溉:播种后土壤商情不好,要进行滴灌,土壤湿润深度应控制在15㎝以内,否则降低地温影响出苗,造成种薯腐烂。

2、出苗时,根据土壤墒情进行一次滴灌,使土壤湿润深度保持在15cm左右,土壤相对湿度保持在60%~65%。

3、出苗后,20~25天,块茎开始形成,应使土壤相对湿度保持在65%~75%,土壤湿润深度为20cm。

4、块茎形成期至淀粉积累期,应根据土壤墒情和天气情况及时进行灌溉。始终保持土壤湿润深度40~50㎝,土壤水分状况为田间最大持水量的75%~80%。可采用短时且频繁的灌溉。

5、终花期后,滴灌间隔的时间拉长,保持土壤湿润深度达30㎝。土壤相对湿度保持在65%~70%。

6、较为粘重的土壤收获前10~15天停水。沙性土收获前一周停水。以确保土壤松软,便于收获。

马铃薯膜下滴灌播种、灌溉要点就介绍到这里了,想要解决更多的问题欢迎关注火爆农资招商网(微信号:huobao3456tv),留言即回复您想了解的植保信息。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