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知识 -> 农膜
大蒜地膜覆盖栽培的好处,大蒜地膜覆盖栽培技术
时间:2017-06-22 00:49:11来源:作者:

大蒜利用地膜覆盖栽培技术有显著的增产作用。地膜覆盖的效应。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大蒜地膜覆盖栽培的好处,大蒜地膜覆盖栽培技术。

大蒜地膜覆盖栽培的好处:

1、改善了环境条件。

地膜覆盖后,在冬前可提高5厘米处的地温2~3℃。因此,加速了大蒜冬前幼苗的生长,秧苗健壮,抗寒力强。加上冬季地温较高,故越冬因低温冻死率大大减少,约少5倍左右。翌春,由于地温高2.6~3.7℃,大蒜幼苗返青早,生长快,植株生长量大,叶面积大,为丰产奠定了基础。

地膜覆盖后增强了土壤保水保肥力,提高了养分利用率,保持了土壤疏松,防止了浇水过多发生的地面板结,有效地改善了土壤环境条件。大蒜进行地膜覆盖后还减轻了病虫害的发生。地膜阻挡了种蝇向蒜根周围产卵,减少了根蛆为害。地膜覆盖也抑制了杂草的发生和危害。

2、促进了大蒜的生长发育。

由于环境条件的改善,大蒜地膜覆盖条件下,植株生长健壮,根系发达,叶面积大。叶面积指数可提高0.025。

3、早熟和高产。

由于地膜覆盖的温度效应,所以大蒜地膜覆盖栽培后,抽薹期可提前6~10天,成熟期提前5~8天。早熟为早腾地创造了条件,可有效地调节下茬作物的栽培期。利用地膜覆盖,大蒜可增产蒜薹55.35%,增产蒜头44.8%。

二、大蒜地膜覆盖栽培技术

1、整地、施肥。精细整地,可提高地膜覆盖的效能。地膜覆盖后,大蒜吸肥增多,故应增施有机肥,减少以后追肥的用工麻烦。进行地膜覆盖一般用小高畦。畦宽因地膜宽度而定。

2、盖膜。一般先播种,后盖膜。膜耍盖严、压紧。做到膜紧贴地;无空隙,膜无皱纹,有洞及时用土堵上。

3、播种。由于地膜覆盖后生长期延长,所以秋播大蒜可适当晚播5~7天。密度应适当稀一些,每亩35000~38000株为宜。播种方法同秋播。

4、苗期管理。播种覆膜后,立即浇水,促进蒜瓣扎根。近出苗时,再浇1次水,以利幼苗出土,顶破地膜,继续生长。有顶不出膜来的幼芽,可帮其行人工破膜。人工破膜的口越小越好。

在幼苗生长阶段灌1次促苗水,入冬时,浇1次越冬水。

5、中后期管理。在花芽、鳞芽分化期,仍然要保护好地膜。发挥其保温作用,直至抽薹前期方可去掉地膜。

大蒜地膜覆盖栽培的好处,大蒜地膜覆盖栽培技术就介绍到这里了,想要解决更多的问题欢迎关注火爆农资招商网(微信号:huobao3456tv),留言即回复您想了解的植保信息。

  推荐阅读:大蒜怎样管理、春季管理措施、地膜大蒜管理方法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