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知识 -> 农膜
地膜土豆后期管理技术要点
时间:2017-06-13 00:49:10来源:作者:

5月中旬到6月初地膜土豆将陆续进入块茎膨大期,此阶段土豆水肥较为敏感,需求量较大,也是病虫害的高发期,地膜春土豆后期管理要抓好3点。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地膜土豆后期管理技术要点。

地膜土豆后期管理技术要点:

一、除膜培土

当早春地膜土豆地上部的茎秆和叶片达到30厘米左右的高度,土豆现蕾前后,块茎开始膨大,外界气温稳定在25℃左右时,要及时撤掉地面上覆盖的地膜。

在撤掉地膜后,要及时拔除垄间的杂草,并在土豆根部培两次土。通过培土可以提高土豆产量,预防土豆块茎青皮病的发生。

二、浇水施肥

土豆块茎膨大需要充足的水肥供应,当块茎有核桃大小时可加大浇水追肥。土豆属于喜钾型的作物,对钾肥的需求量较大,在浇水时亩追施氮钾肥20公斤,隔10天追肥一次,连续追肥两次。当遇到连续干旱天气时要注意及时浇水,防止土壤干旱影响块茎膨大。

三、防治害虫

土豆进入生长后期,主要害虫有蚜虫和蛴螬等。

蚜虫吸食土豆叶片的汁液,并且还极容易传播土豆病毒病,明显影响产量。可选用10%的吡虫啉800倍液喷雾防治,每隔7天喷1次,连喷2次。

蛴螬是影响土豆产量的一种主要地下害虫,啃咬土豆块茎,造成产量下降,商品性变差,影响种植收益。选用辛硫磷灌根,每亩地用药1——1.5公斤,于傍晚前后结合浇水灌根,可起到明显的防治效果。

地膜土豆后期管理技术要点就介绍到这里了,想要解决更多的问题欢迎关注火爆农资招商网(微信号:huobao3456tv),留言即回复您想了解的植保信息。

  推荐阅读:土豆什么时候种、施肥方法、主产地、亩产量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