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知识 -> 化肥
玉米怎么平衡施肥?
时间:2017-12-21 01:31:17来源:中国化肥网作者:

  玉米是需肥较大,也很讲究施肥方式的作物,对玉米进行平衡施肥技术,可以使玉米达到增产的目的。那玉米怎么平衡施肥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玉米的平衡施肥技术。

  玉米平衡施肥

  玉米需肥特点与施肥原则

  玉米对氮肥很敏感,在配施农家肥和磷肥的基础上,在每亩施3-10公斤尿素的范围内,1公斤尿素可增产6-11公斤玉米。玉米需磷较少,但不能缺,三叶期缺了磷,将导致以后的空秆秃顶。玉米又是喜锌作物,施用锌肥,增产在15%左右。玉米施肥原则是以有机肥为基础,重施氮肥、适施磷肥、增施钾肥、配施微肥。采用农家肥与磷、钾、微肥混合作底肥,氮肥以追肥为主。春玉米追肥应前轻后重,夏玉米则应前重后轻。

  玉米施肥

  玉米施肥量的确定

  试验表明:在中等肥力地块上,每增产100公斤玉米需要施氮素5公斤,磷2公斤,钾3公斤。这种施肥量的运用十分简便,只需将增产的百公斤数乘以百公斤粮食需要的肥料数量即可。这仅是一个参照的计算方法,具体运用还应因地、因品种不同而作适当调整。亩产千斤玉米的参考施肥量为:农家肥1500公斤,氮素9-11公斤,磷4-5公斤,钾5-6公斤,锌肥1公斤。

  玉米怎么平衡施肥

  玉米施肥方法

  (一)底肥浅丘露地春玉米:应把所需的磷、钾、锌肥和2-3公斤尿素一并与农家肥拌匀,施入种穴,适墒播种。余下的氮素肥料留作追肥。山区地膜覆盖直播玉米:地膜玉米长势强,消耗养分多。要把玉米全生育期所需磷、钾、锌肥和70%氮肥作底肥。其方法是:在播种两行玉米之间开一条深3-4寸、宽8寸左右的沟。先将氮肥施于底层,再将所有的磷钾锌肥与农家肥混匀,施在氮肥上面。然后起垄覆土,垄高2-3寸,待时播种覆膜。

  (二)种肥对未包衣的种子,播前晒种2-3天,用锌肥2钱加水一两,拌种1.5-2公斤,堆闷1小时,摊开阴干即可播种。播种时,有条件的农户亩用20挑左右人畜粪尿兑尿素2公斤,边淋窝边播种,达到苗齐苗壮。

  1、露地春玉米追肥要前轻后重。氮素肥料追拔节肥(6-7叶期)占施氮总量的1/3,喇叭肥(10-11叶期)占1/3。

  玉米平衡施肥技术

  2、夏玉米追肥应前重后轻。夏播回茬玉米因农活忙、农时紧,多数是白籽下种,追肥显得十分重要。拔节肥(5-6叶期)应占总施氮量的三分之二,喇叭肥(10-11叶期)占三分之一。

  3、移栽玉米追肥:移栽时,亩用10公斤左右尿素或等养分量的其它氮素化肥兑入人粪尿。先放营养苗,后淋粪再盖窝,以此代替拔节肥。到喇叭口期再用15公斤左右的尿素追施一次。

  4、地膜玉米:因底肥用量足,肥效长,每亩将未施的30%的氮肥在喇叭口期一次追施。方法是每隔两株玉米打一施肥孔,施入肥料。

  以上就是玉米平衡施肥技术的介绍,种植玉米的朋友可以参考以上方法,结合实际的种植情况,进行合理地施肥。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