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知识 -> 化肥
果树花期喷肥注意事项
时间:2017-12-21 01:37:55来源:中国化肥网作者:

  果树花期进行根外追肥或喷施一些含有激素的营养肥,可以提高果树的坐果率,改善果实的品质,提高果树的产量。那果树花期喷肥都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果树花期喷肥的注意事项。

  果树花期

  一、适宜的肥料种类

  1.矿质营养元素类。

  尿素。果树花前、盛花期、盛花后3周各喷一次0.2%0.3%尿素溶液,对提高果树坐果率具有良好的效果。

  稀土。在花前和盛花期喷施500ppm稀土溶液,可以提高坐果率,但注意不能与碱性化肥、农药混用。

  硼肥。在果树花蕾膨大期、盛花期和盛花后3周各喷一次0.2%0.3%硼砂或0.1%0.2%硼酸,能提高坐果率15%40%。硼肥可与尿素混喷。

  硫酸锌。果树花前、花期喷布0.1%硫酸锌溶液(最好与0.1%硼酸混喷),可显着提高坐果率。

  钼肥(钼酸钠、钼酸铵)。元帅系苹果花期喷钼肥增产效果十分明显。据试验,红星苹果盛花期喷布0.3%钼酸钠液,坐果率可提高107.4%。

  磷酸二氢钾。李树盛花期喷布0.2%0.3%磷酸二氢钾溶液,可显着提高坐果率。

  钛肥。元帅系苹果于花期喷布510ppm钛肥,具有明显的保花、保果作用,株产可增加14%,单果重可增加36%。

  果树花期喷肥

  二、果树花期根外追肥的注意事项

  果树花期正值果树生长发育的敏感阶段,此期进行根外追肥虽有很多优点,但也要特别注意,稍有不慎,就会造成严重的损失。

  1.提高喷布质量。喷布时要力求周到、均匀、细致,喷头距离花朵不应超过20厘米,以保证足够的溶液黏附在花器上。

  2.注意气候因素。应选择晴朗无风的天气进行,阴天不宜喷布,如喷后数小时内遇雨需重喷。果树花期授粉受精的最适温度为22℃-25℃,当气温低于22℃时,要选择接近中午时喷布,如高于25℃则宜选择晴天上午10点以前进行喷布。

  3.根据大小年和结果情况灵活掌握。坐果率高的树种及大年树不要盲目喷布保花保果剂,否则会造成树体超载,果实品质也会下降。

  果树花期喷肥注意事项

  4.针对果树特点选择最佳类型。枣树、山楂以及苹果中的小果型品种,花期喷布赤霉素,可大幅度提高坐果率。但若用于苹果中的元帅、富士等大果型品种,使用赤霉素效果就不如钼肥或硼肥显着。因此,要通过对比试验,筛选最佳肥料类型。

  5.注意喷施浓度。花器耐肥力较低,所以花期喷布浓度要比花前、花后低,特别是在高温、干燥的气候条件下,配制的浓度要求准确无误,以免造成损失,尤其是使用植物生长调节剂。

  6.肥液雾化程度。肥液的雾化程度越高,喷洒就越均匀,效果也越好。不宜用高压喷雾器喷布,以免花器因压力太大而受损。

  7.合理混喷。有些矿质元素之间存在拮抗作用,如氮与钾、铜、锌;磷与锌、铁、铜;钾与锰、锌、钙、镁等,这些元素间严禁混喷,以免影响效果。赤霉素、萘乙酸等属酸性调节剂,不可与碱性生长调节剂或碱性矿物肥料、农药等混喷,以免降低药效或产生药害。

  8.适当加入附加剂。常用附加剂有:①增效剂。可提高肥效或节省用肥量,如助效剂、害立平等;②黏着剂。使肥液附着在花器上以促进树体对肥液的吸收,从而提高效果,如白糖、三乙醇胺等都是较好的黏着剂。

  以上果树花期喷肥注意事项的介绍,果农朋友在施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上细节,切不可盲目随意施肥。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