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专家服务
专家在线|专家信箱|专题咨询|专家言论|顾问服务|企业诊断|技术攻关|危机服务|
频道简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专题咨询
苏州大规模引进中华绒螯蟹“长江1号”蟹苗
时间:2015-06-09 00:00:00来源:三农网作者:

  中华绒螯蟹“长江1号”由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历经十年培育成功,是江苏迄今培育出的第一个河蟹新品种,也是我国审定通过的第一个淡水蟹类新品种。5月中旬,陆续从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确认的“长江1号”蟹苗定点生产企业引进了大眼幼体2500多公斤,推广商品蟹养殖4万亩。

  河蟹是苏州水产养殖业的主导品种,面积达到了39.56万亩,占全市水产养殖面积的37.24%,其中河蟹池塘养殖面积31.91万亩,占池塘养殖面积的57%。特殊的地理环境,优厚的渔文化底蕴,开放的经济氛围,酿造了空前的河蟹产业。当产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市场的全面转型升级,河蟹养殖所面临的瓶颈问题日显凸出,尤其是河蟹的种质,优良蟹种的结构性、地域性短缺,带来的病害问题,质量问题,也严重影响到单产水平的提高及大规格河蟹的比例。为此,苏州水产业在不断研究养殖技术的基础上,着力提高河蟹种苗的质量,提高优良蟹种的自给率。

  中华绒螯蟹“长江1号”由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历经十年培育成功,是江苏迄今培育出的第一个河蟹新品种,也是我国审定通过的第一个淡水蟹类新品种。中华绒螯蟹“长江1号”以体形特征标准、健康无病的长江水系原种中华绒螯蟹为基础群体,以生长速度为主要选育指标,经连续5代群体选育而成。形态特征显著,背甲宽大于背甲长呈椭圆形,规格整齐,雌、雄体重变异系数均小于10%,生长速度快,群体中大规格的比例高。

  2015年,苏州市水产技术推广站以实施省三新工程《“长江1号”河蟹养殖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为契机,加大该品种的宣传力度,积极推进“长江1号”河蟹的大规模养殖。5月中旬,陆续从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确认的“长江1号”蟹苗定点生产企业引进了大眼幼体2500多公斤,放养面积2100多亩,亩均放养量1.2kg,预计可培育“长江1号”扣蟹4000万只,推广商品蟹养殖4万亩。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