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技术攻关
小麦拔节孕穗期,这些病虫害防治要注意!
时间:2019-03-29 13:48:39来源:中国农资网作者:佚名

  

   问:请问现在小麦田能打防治病虫的药吗?打什么药好?

   小麦拔节孕穗期,这些病虫害防治要注意!

   答:目前江苏省大面积小麦处于拔节孕穗期,应注意防治纹枯病白粉病蚜虫红蜘蛛等病虫害。其中,纹枯病是小麦生产上的常发性病害,小麦拔节前后是防治纹枯病的关键时期,每年在此期都应根据田间发病情况及时用药防治。本年度小麦生长期冬春季气温比常年偏高,有利于小麦生长,部分田块麦苗长势过旺,再加上连续阴雨天多,田间湿度大,有利于纹枯病发生。随着气温回升,小麦生长量加大,田间郁蔽程度增加,纹枯病将进入水平扩展和侵茎危害盛期。由于江苏省大面积生产上选用的小麦品种对纹枯病的抗性均不强,近期应密切关注田间发病情况,及时用药防治纹枯病。

   适用于防治小麦纹枯病的药有戊唑醇己唑醇苯甲·丙环唑烯唑醇氟环唑等三唑类杀菌剂及噻呋酰胺井冈霉素等。戊唑醇己唑醇苯甲·丙环唑烯唑醇氟环唑等三唑类杀菌剂对小麦生长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其中戊唑醇烯唑醇氟环唑丙环唑的抑制作用相对较强,苯醚甲环唑己唑醇的抑制作用相对较弱。三唑类药用量过大或用药浓度过大施药后短期内遇强降温低温天气,容易对麦苗生长造成过度抑制。

   3月8日前后江苏省出现降温天气,部分田块的小麦受到不同程度的辐射低温冻害,麦苗长势减弱。对这部分受冻麦田及晚播麦田,宜选用噻呋酰胺等药防治纹枯病,不宜施用戊唑醇烯唑醇氟环唑等三唑类杀菌剂防治纹枯病,以免影响小麦长势。

  

  

关闭】【顶部
上一篇:
下一篇:看清楚了,这可不是纹枯病!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