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报道
丝瓜在栽培过程中需要做哪些
时间:2017-09-12 13:41:04来源:作者:

1、在丝瓜的育苗期,为保证花芽的正常分化、花芽分化的数目和营养体的生长,应该在适当多施氮肥的同时,适量的增施磷肥、钾肥。相关的研究表明:在高氮水平下,增施磷肥,能促进提早开花结果。因此,在育苗期应该施用高氮、足磷的肥料,如:20-9-11含硫复合肥等类似的高氮复混肥比较适合于丝瓜育苗期选用。在施肥时,还要根据当地的土壤肥力水平,适量的配合施用有机肥,以保证丝瓜在育苗期健康茁壮生长。

2、在丝瓜的大田生长阶段,这个时期是丝瓜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并进的时期,也保证丝瓜高产的关键所在。这个时期丝瓜生长需要大量的氮素营养和钾素营养,但是也要注意不要过量施用氮肥,如果氮肥施用过多,植株会徒长,延迟开花结果。因此在这个时期应以基肥为主,分次追肥为辅的施肥方式,基肥以有机肥为主,配合施用高氮、钾复合肥。

含硫复合肥等类似的肥料比较适合丝瓜大田生长期选用。追肥一般在前一批丝瓜收获后用水冲施,追肥-定要做到少量多次,以便于丝瓜的充分吸收。除此之外,还要适时根据丝瓜的生长状况,合理的补施微肥,以保证其健康生长。

总而言之,丝瓜作为一种瓜果类蔬菜,其需肥量比较大。上述总结了当前相关的研究结果,供广大农民朋友参考,具体的施肥量还要根据当地的土壤肥力水平确定。但是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施肥后必须灌溉,要肥水结合,有肥无水等于无肥。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