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三农新闻
金秋时节养殖户这样管理鱼塘 才能更好地守住一年的胜果
时间:2017-10-17 00:48:10来源:三农网作者:

  10月16日讯 金秋时节是取得渔业生产全面丰产丰收的关键时期,水产养殖户要根据秋天气候特点,采取相应养殖措施。

  1、保证良好水质环境

  一是定期加注新水,二是天气晴好时施用芽孢杆菌、EM菌等微生物制剂调节藻相菌相,三是秋季鱼吃食旺盛,肝胆负担较重,同时鱼塘经过春、夏季的投喂,水体中残饵粪便较多,水质越来越差,因此,在加料的同时最好内服乳酸菌、维生素和保肝护胆的内服药,促进消化吸收,提高饲料的转化率,减少含氮废物往水体的排放。

  2、防病、增氧、肥水不能放松

  尽管白露已过,但还是要做好鱼病的防治工作,秋分节气后,昼夜温差大,水体易缺氧,一是要合理利用增氧机增氧,二是采用氨基酸等低温肥水产品进行肥水,做好肥水培藻工作,保障水中有充足的溶氧,变天时做好各种应急措施,避免出现缺氧泛塘的情况。

  3、捕大留小,降低养殖风险

  当鱼达到上市规格后要尽快捕捞销售,错开上市时间,特别是密度大的养殖池,在价格较合适的情况下不要压塘惜售,及时销售不仅可以减轻鱼塘的密度,使还没达标的鱼可以快速生长,而且降低了后期的养殖风险,缓解资金压力。

  4、加强巡塘,守住丰收成果

  每天坚持早晚巡塘。查看鱼类活动和吃食情况,注意天气、水质和鱼情,发现危险信号要及时采取措施避免造成损失。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