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三农新闻
上访村主任被车撞死,是“交通事故”还是“阴谋”
时间:2010-12-29 00:00:00来源:作者:

 事件起始

 

截图1293602060.jpg

  网络上传播的现场图片

  2010年12月25日上午9时许,浙江省乐清市蒲岐镇虹南公路寨桥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工程车将一行人撞倒并导致其当场死亡。据了解,死者为寨桥村53岁村民(前村长)钱云会。随后有网友爆料称,钱云会生前曾多次举报或上访关于当地一些工程的违法征地情况,而钱云会是被一个电话骗出家门后,紧接着就发生了这起“事故”。随后,当地媒体发布了一则关于此事的短消息,称这起“事故”只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而不久之后,网络上关于此事的爆料让所有人都异常吃惊。据爆料的网友称,死者系乐清市蒲岐镇寨桥村村民,之前曾任该村村长。2004年4月,浙能乐清电厂低价强征寨桥村土地时,钱云会曾带着失地农民去市政府上访,随后被判缓刑;2005年4月,钱当选村长后继续带领失地农民奔走再度被捕判刑。而今年钱云会出狱后,依旧在网上不断发帖揭发关于当地一些工程的违法征地情况。

  另据爆料网友称,当时是有人给钱云会打电话,他出家门后便被一些人按住,随后发生了这起“事故”,因此钱云会是被“有些人故意害死的”。而从肇事车辆上指挥并在出事后离开的肇事者,据称是当地一名谢姓官员。此帖一出,更有不少自称是事发现场周边居民的网友们相继发帖证实此情况,而亦有一些网友表示散播钱云会是“被谋害”的观点者是在造谣生事,并称钱在当村长时“一直都是贪污不办事”。

  有消息称,据乐清交警调查,肇事司机叫费良玉,安徽籍,系车主,该工程车是他于今年9月份购买。费良玉没有驾驶证,12月2日,他请来老乡黄标帮忙驾驶工程车,他和黄标轮流开车。 事发当天,他们从虹南大道湾底村一工地运石料去临港工业区围垦工程。出事后,费良玉和黄标一起到虹桥交警队,向警方陈述了事故经过。

  目前,费良玉已被警方刑拘;黄标因提供虚假证言,被治安处罚。

  浙江乐清蒲岐镇寨桥村村主任钱云会被一辆大型工程车压断脖颈。当地村民称,“村主任是被4个人抬起,扔在工程车前轮下压死”的。5年来钱云会为征地的事情不断上访,先后3次被投入看守所。对于碾压一事,官方通告称寨桥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钱云会被撞死。

 

疑云重重

截图1293602159.jpg
 

                               网络上传播的现场图片

   在惨不忍睹的照片上,钱云会横躺在路中间,脸向下贴着马路,双手手肘弯曲,像举起双手的姿势,颈部刚好被压在了工程车前轮轮胎下,身首异处。根据遗体的现场照片,网民总结了五大疑点:

  第一,工程车逆行之谜。“发生事故路段原本是双向四车道,为何变成了双向二车道了?工程车为什么不是正常行驶,而要逆行撞死死者?”

  第二,死者身体方向之谜。“就算是死者当时在横穿马路,工程车撞过去,死者倒下,也是倒成和路一个方向的。一个向前的力不可能造成侧倒吧。就算被撞给压后,也是整个身体给压吧,不太可能只有颈部给压住,其他都还好好的,还刚好和轮胎、马路成90度?难不成是死者诚心找死,横跪在马路上等人撞?”

  第三,路口摄像头失效之谜。“相信大家都知道在‘平安浙江’建设当中,有个‘天网’系统。也就是每个路口、村口,都有摄像头,没有装的应该是少数。巧不巧,事故路段的村口原本有的‘天网’摄像头,离奇失踪失效了,人为还是巧合?”

  第四,工程车不刹车之谜。“现在政府说是交通事故,但路面上没有一点刹车痕迹,大家看清楚轮胎,一点点刹车的痕迹都没有!哪怕是一点点!”

  第五,肇事司机被带走之谜。“新闻说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压死人后5分钟,现场已经没有司机了,村民说是立刻上车给特警带走的。特警来得也太快了吧?是已经等在那里准备了吗?”

 

最新进展

截图1293601918.jpg

 

事件新闻发布会

 2010年12月27日下午4:30,乐清市委宣传部在乐清天豪君澜大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就“12.25”乐清蒲歧交通事故有关情况进行说明。 12月25日,蒲岐镇虹南公路寨桥村路段发生一起事故,一中年男子被撞死。随后,此事在网络上引发热议。目前,肇事者已被刑拘,乐清将就有关事情进行进一步说明。

  本次新闻发布会发言席设乐清市公安局,乐清市交警大队,蒲歧镇人民政府,中国移动乐清分公司席位。新闻发布会到场媒体有中央电视台,人民网,现代金报,青年时报,温州都市报等有二十家媒体。

  乐清市交警大队新闻发言人称,12月25日上午9时45分,肇事司机费良玉驾驶皖K5B323工程车从虹桥镇往乐清湾港区围垦工地方向行驶,途经虹南大道蒲岐镇寨桥村段时,遇死者钱云会(男,1957年10月13日出生,蒲岐镇寨桥村人)撑伞从道路右侧往左侧横穿,工程车紧急刹车但仍与死者发生碰撞,造成钱云会当场死亡。根据肇事车驾驶员供述、现场目击证人反映的情况及现场勘查结果,该事故为一起交通肇事案件。交警事故现场勘查发现,司机当时采取了刹车措施,距离5米4,交警并出示了现场图片。

  乐清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称,当日上午9点46分,乐清市公安局接到报警,称虹南大道发生车祸。乐清交警和蒲歧边防派出所警员到达现场的时候,驾驶员已不在现场,村长已经死亡,现场已经聚集了40多名村民,当时有部分不明真相的村民开始围攻交警。后乐清市公安局派特巡警大队达到现场,有5名警员受伤。

  当日,肇事车驾驶员费良玉(男,32岁,安徽省颍上县黄桥镇张庄村人,属无证驾驶)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乐清警方依法刑拘,与此同时,针对在处置该起交通事故过程中,部分村民围攻民警、阻挠民警执法的行为,造成5名民警受伤,公安机关进行了依法查处。目前,警方已对涉嫌寻衅滋事的钱成宇等6名犯罪嫌疑人依法予以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中国移动乐清分公司有关负责人称,当时事发地段的移动监控设备,只能拍摄,但是没有储存功能。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蒲岐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村级组织换界并未启动,镇里已经成立了事故善后小组,并向死者家属如实说明了情况,进行了安抚。

  在记者提问环节。有记者提问,现场死者状态双手举着,仅颈部有伤痕,为何死状如此奇特?交警发言人称,工程车左侧档板有撞击痕迹,车祸时如何撞击,死者为何有此死状,是无逻辑可寻的。

  记者问,事故发生后,死者弟弟和弟媳妇被警方带走,是何原因?公安发言人称,案件侦破过程中,不便透露。警方称,关于为什么工程车为什么为逆行的问题,警方称当时道路上堆积物件,工程只得逆行,所以才撞到了行人。交警初步判定当时工程车车速不快。   蒲岐镇政府称,钱云会两次被关押是因为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一次是因为非法转让土地。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