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指南 -> 消费动态
磷复肥产品升级提速
时间:2017-11-16 00:56:17来源:中国农资网作者:

  11月11~12日,以"顺应需求侧变化,推动供给侧改革"为主题的第十八届国产高浓度磷复肥产销会在武汉举行。中国化工报记者发现,复合肥、生物肥、单质肥等化肥品类升级在提速,含海藻酸、腐植酸、矿物质等添加剂和新技术的新型复合肥遍布会场,成为各企业主推的产品方向。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表示,化肥工业的转型升级必须做好三件大事。首先,坚定不移淘汰落后。其次,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增长点。再次,要在企业创新能力上迅速提升。同时,化肥业界还应全面开创农化服务新局面,全面开创全国化肥工业绿色发展新境界,全面开创全国化肥工业质量效益新水平。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产销会展现了产业结构调整、行业洗牌的新局面。"这次展会是在环保调控、优惠政策取消等压力接踵而至的市场寒冬后举行的一次行业重要会议,能挺过来的企业实力、技术优势进一步展现,而部分基础较差的企业已经被淘汰。此外,从市场情况看,前来参展寻找代理高端产品的经销商明显比往年多。"安阳万庄新肥科技公司农化部部长李红雨告诉记者。

  本次产销会中,大企业纷纷跳出传统模式推广新型肥料产品。瓮福集团农资公司生产的粉剂聚磷酸铵100%全水溶,解决了液体肥物流成本高的最大痛点。中海石油化学公司新推出的6种新型增值肥料产品各具特点,有的提高养分利用率,有的固氮活磷,有的添加微量元素。

  产销会还显示,多数复合肥企业正在对产品进行再升级。安阳万庄新肥科技公司的"云离子"复合肥采用国际科技前沿技术,极大地提高了植物对肥料的吸收作用,适用于高端经济作物。北京澳佳生态公司主推的"活力丰"腐植酸钾采用100%纯矿源,具有调理修复土壤、促生长助吸收等功效。

  外资企业也在努力抢占市场。奥特奇生物制品(中国)有限公司基于酿酒酵母、益生菌、细菌和微藻等微生物的代谢物和提取物开发出土壤健康类产品,具有预防土传病害、控制线虫发生等作用。

  本次会议由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和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主办。据主办方介绍,本次产销会展位数量900多个,参展企业240多家,汇聚了国内外一流的肥料企业、最新的产品及最先进的装备,超过4万人次参观产销会。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