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指南 -> 举报投诉
唐山市丰南区尖子沽乡近2000亩农地被非法抢种、抢占,政府部门不作为
时间:2016-03-31 00:00:00来源:群众投诉举报作者:

  我们是唐山市丰南区尖字沽乡望马泊大街村村民董树旺、高洪交、高敬波代表我村2600多口人举报我们村农地被非法抢种、抢占的事情,具体如下:

  2013年以来,近2000亩集体土地承包到期后,被新任村支部书记高洪富带头抢种栽树、挖鱼池、卖土和违法建筑,村其他群众纷纷效仿,强占或抢占集体土地的行为十分严重,他们将好耕地挖成鱼池、虾池,然后再将所挖的土卖给村民,以获取利益。村主任曾多次向乡、区国土部门反映,国土局也来人丈量拍照,但完事后就石沉大海,多次找国土部门,至今也没人过问和处理。

  2015年7月27日,丰南区尖字沽乡人民政府书面信访答复村民的处理意见明确要求望大村村委会要按照村民大会决议收取抢种土地的承包费,按每亩不低于旱田600元、稻田750元的承包费进行承包,做好收缴承包费的分配工作,提前做好收回土地的相关分配工作,秋后将收回的土地分给村民,但村委会却不顺民意,拒不执行村民代表大会的决议,村支书高洪富更是借机侵占集体的利益(抢种、抢栽、卖土、挖鱼池不交承包费)。

  2016年春节后,村书记辞职不干了,村两委班子瘫痪,村务无人管事,2000亩集体土地仍得不到合理耕种与利用。眼看春耕在即,抢占、抢种的现象随时发生。为了避免给村集体及村民财产造成2016年的全年损失,广大村民强烈要求乡、区政府赶紧建立村两委班子,支持群众的合理诉求,合理耕种和利用集体土地。

  投诉人代表:

  董树旺 15076590444 高洪交 13832508958 高洪峰 15232414256 高敬连 13931575107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