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一村一品 -> 综合资讯
五福村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时间:2013-11-21 00:00:00来源:河池日报作者:

  近日,农业部发文公布的第三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出炉,因龙滩珍珠李产业发展突出、特色鲜明、成效显著,河池市天峨县八腊瑶族乡五福村(龙滩珍珠李)榜上有名,荣获“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称号,也是河池市唯一上榜的村。

  近年来,天峨县委、县政府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条件和丰富的资源优势,把做好品牌创建作为地方政府服务经济发展、优化投资环境的重要举措,引导产业打造品牌,做大做强。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切入点,加快培育主导产业和特色产品,扎实推进一村一品特色产业村发展,主导产业涉及龙滩珍珠李、六画山鸡、大果山楂等。

  龙滩珍珠李是从八腊乡本地野生李选育出的新的李果品种,被誉为“李中皇后”,2008年通过广西果树优良单株决选,同年,通过农业部无公害产品认证;2010年获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2011年获“全国消费者最喜爱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012年最具影响力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目前,全村珍珠李种植面积3000亩,年产值950万元,农民人均收入3550员。同时,辐射带动全乡8个村和周边乡镇农户种植水果30000亩。全村从事珍珠李主导产业的农户占全村总农户的90%。

  据了解,五福村现有耕地3735亩,全村共有34个村民小组605户,2674人。有少数民族484人。2012年全村总收入1620万元,农民人均收入达4890元,珍珠李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85%。珍珠李已成为五福村发展致富的一项主导产业。

  该村以一村一品发展措施:以合作社为龙头,建立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利益连接机制,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发挥优良的地理位置和资源优势,发展珍珠李种植产业,带动农户发展特色种植,按照统一培育苗种、统一采购和使用农资、统一采收产品、统一包装、统一销售“五个统一”的管理模式,引导农民参加农业产业化经营,增加经济收入,提高农业整体效益。

  五福村获得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认定,在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推进农产品专业化、规模化、标准化生产,提高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促进农民增收方面将产生积极作用。(龙瑞雄)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