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一村一品 -> 综合资讯
韭菜基地架起农民致富桥
时间:2013-11-08 08:49:32来源:作者:

  天镇县把“一村一品”作为带动农户增收的一个有效途径来抓,“一村一品”工程被越来越多的老百姓所认知和认可,越来越多的农民加入到“一村一品”模式的建设当中,初步形成了区域化种植、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的良好格局。目前,该县的“一村一品”专业村已发展到100多个,培育了种、养、加工各类典型村30多个,扶持示范户近千名。在“一村一品”工程的带动下,穷村找到了致富的门路,富村的经济更上一层楼。

  鲍家屯村位于县城东4公里,属县城郊地带。全村有 758户,2493口人,全村耕地面积 6200亩,其中水浇地 4600亩,主要以种植业、养殖业、运输业为主,2007年农民人均纯收入 3420元,是全县有名的富裕村。该村地势平坦、土壤肥沃、水资源丰富、交通便利,生产无公害韭菜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并且有种植韭菜的传统,在“一村一品” 战略中,天镇县结合该村实际情况并积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加快发展无公害韭菜生产基地。把暖棚、冷棚、裸地等 3种种植模式结合起来,春秋以冷棚为主,冬季以暖棚为主,夏季以裸地为主,实现了韭菜全年“无缝”生产。今年,鲍家屯村无公害韭菜种植基地共种植优质无公害韭菜1000多亩,可产韭菜 1300万公斤,按每公斤销售价格1元计算,总产值可达1300多万元。该村种植的韭菜叶大脆香,深受外地客商的欢迎,多数销往京津、银川、东北等地。目前,“韭菜经济”已经成为助推鲍家屯村蔬菜产业快速发展的新引擎。2010年该村人均收入突破 4000元大关,这个县域富裕村又攀上了一层楼。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