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一村一品 -> 特色乡村
黄州区奏响观光农业的田园交响曲
时间:2013-01-22 08:50:31来源:作者:

  传统农业与旅游观光相依相伴,观光农业与休闲文化水乳交融,田园充满生态绿色的主色调……这样的农业、农村会是什么样子?

  黄州区为1月6日前来观摩的武汉市新洲区党政干部提供了答案。走进这里的乡村,不仅能观赏到一幅幅风景优美、生态环保、文化浓郁的山水画,呼吸到大自然的清新气息,还能品尝到新鲜、放心、纯正的瓜果蔬菜和鸡鸭鱼肉。

  作为黄冈的核心区,如何依托有利的区位优势和城市消费市场,重新谋划农业发展定位,成为区委、区政府近年来关注民生、强区富民的重要课题。

  南湖、东湖、禹王3个办事处大力发展以生态种植、旅游休闲和采摘为主的乡村游,实现由单一农业向体验、观光型农业的转变,去年接待游客4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00多万元。路口、堵城、陶店、陈策楼4个乡镇发展垂钓、喝茶、品尝农家瓜果菜肴等的“农家乐”,成为都市人亲近田园的新去处。陶店乡去年集科技示范、科普教育、休闲观光于一体的首届西瓜节,吸引了省内外3000多名游客,尤以一个2公斤的种西瓜竞拍出5万元的天价而声名远播。

  黄州区目前有农业龙头企业27家,股份合作组织185个,家庭农场21家,千亩以上无公害蔬菜基地发展到12个,千头牧场5个,健康水产养殖10.32万亩,成为黄州、鄂州、黄石、武汉的“菜篮子”和“后花园”。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