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合 -> 老年天地
三健会组委会九华山召开 着重呈现大老体工作格局
时间:2017-09-16 13:28:10来源:全国老龄办官网作者:

  


  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组委会全体会议在安徽省池州市九华山嘉润凯莱大酒店召开。(纪佳伟摄)

  华奥星空九华山8月6日电(记者 于红立)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消息,发展老年体育运动,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以“重在参与、重在健康、重在快乐、重在交流、重在安全”为宗旨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正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的进行,它发挥了引领老年体育健身活动的示范作用,受到社会和广大老年健身爱好者的关注和赞誉。8月6日下午,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组委会在安徽省池州市九华山嘉润凯莱大酒店召开全体会议,就第三届老健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行了通报,希望全国各地进一步统一认识,集聚力量,全力以赴做好第三届老健会各项工作。尤其强调在筹备工作机制上,要注重落实和体现大老体工作格局。

  


  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组委会全体会议在安徽省池州市九华山嘉润凯莱大酒店召开。(纪佳伟摄)

  当日下午3时,会议准时开始。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组委会执行主任赵勇、中国老年人体协主席、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张发强,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巡视员曹健,中国老年人体协副主席、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组委会副主任克尤木·巴吾东,中国老年人体协副主席、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组委会副主任王湛,中国老年人体协副主席、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组委会副主任曹学成,中国老年人体协常务副主席、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组委会秘书长盛志国,安徽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池州市委书记王宏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来自全国各地老年人体协会议代表,以及媒体代表26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主持。会议分五项议程,分别是:池州市委书记王宏致欢迎辞;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盛志国做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工作报告;全国老龄办巡视员曹健讲话;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张发强讲话;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讲话。

  

  会上,池州市委书记王宏首先致辞欢迎前来参加会议的各地老体协代表,她说,老年人体育健身在池州的公园广场随处可见,老年朋友练健身气功、跳健美操、打太极拳、踢健身球,已经成为展示社会和谐的一道靓丽风景。发展老年体育事业,让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是我们的工作和责任,更是道义与担当。随着第三届老健会组委会全体会议的举办和健身气功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池州市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入融合,加快“绿色池州、创新池州、幸福池州”的建设步伐。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盛志国在会上作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举办四年一届的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得到了国务院的批准,办好它对于发挥体育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方面具有独特作用。第三届老健会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后举办的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是政府工作管理机制改革,实行管办分离、政事分开,国家体育总局赛事主办层次下移后,国家体育总局、全国老龄办仍然继续主办的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全国老龄办对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全国老龄办巡视员曹健表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国老年体育事业飞速发展的关键阶段,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中明确指出,要办好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今年全民健身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正式成立,专门布置研究落实全民健身工作,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作为全民健身的一项重要内容,写入了《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并作为2017年度全民健身的重要活动之一。办好群众体育项目,是推动全民健身的重要举措。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2日,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与全运会群众体育项目决赛阶段比赛共同在天津市正式开幕,这是老年体育事业的重要历史时刻,值得永远铭记。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张发强在讲话中说,当前全国各界老年人体育协会,新老交接,一大批为老年体育做了多年工作的老同志离开老年体育,老同志们有共同的心声,对第三届老键会有美好的祝愿和殷切的期待,归纳为四句话:高举旗帜,牢记宗旨,办好三届老键会,喜迎党的十九大。老键会在党的十九大之前召开具有重大意义,体现党和国家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的政策。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的影响力扩大,中国老年人体育健身的深度和广度扩大,是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出来的,也体现了改革开放的意义。体育有赛的体育和玩的体育,我们是玩的体育,追求更快乐、更高寿、更强健。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在会上表示,会议是在第九个全民健身日前召开,既是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又是全民健身日活动,意义重大。他对老年体育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推动老年人体育健身设施建设。二是丰富老年人身边体育健身活动。三是支持老年人身边的体育赛事,在注意安全的前提下让老年人享受竞技的快乐。四是加强老年人体育健身的科学指导。体育部门和体检部门相结合,培养家庭医生和全科医生开运动处方,五是弘扬老年人的健身文化。重视老年人文化建设,把弘扬体育精神与弘扬民族精神相结合,大力弘扬老年人身边的健身文化,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向上,不甘寂寞,让老年人加入组织,享受快乐,收获健康。


  目前,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历时已经近半年,分别在十三个地、县城市举办。据初步统计,共有42个省(市、区)单位近8000人报名参加本届老健会,规模超过上届老健会。从5月4日气排球交流活动开赛至今已陆续完成了钓鱼、门球、太极拳剑、柔力球等五个项目的交流。交流取得圆满成功,承办城市普遍党政重视、承办单位尽心尽力、服务保障人本周到、赛会秩序规范有序,交流氛围激烈和谐。各地参加交流活动的人员反响热烈,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影响。

  


  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组委会全体会议在安徽省池州市九华山嘉润凯莱大酒店召开。(纪佳伟摄)

  据了解,7月2日,“我要上全运”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决赛及第三届全国老年体育健身大会开幕式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举行。这是国家体育总局深化全运会“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理念,对全运会进行改革的重大举措,首次增设19个群众比赛项目,其中大部分是中老年人普遍开展的项目。为了体现群众体育的全人群覆盖,全运会群众比赛同第三届“老健会”有机结合,同时宣布开幕,真正体现全民健身的全人群共享。这种结合既是竞赛形式的结合,更是对老年体育健身大会作用、价值的肯定。8月8日,国家体育总局将在安徽池州市举办以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为主题的示范活动,倡导全国各级体育等职能部门融合社会力量,切实推进大老体工作机制,对老年群众健身多搭平台、尽心服务。

  据大会透露,目前,贵州省正在积极筹备第三届全国老健会闭幕式活动。10月28日重阳节,将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体育中心以民族风情的文化体育展演和大型篝火晚会大联欢的形式落下第三届老健会的帷幕。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