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合 -> 老年天地
新兴举措推进中青年农民参保
时间:2013-01-22 09:18:10来源:中国农资供销网作者:詹易

  新兴县是禅宗六祖的故乡,属于欠发达山区县。县委、县政府把新农保试点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县长江壮宏要求有关部门要珍惜试点县的机遇,真抓实干,勇于创新,争当全国新农保工作的示范县。按照这样的要求,新兴县在开展试点的过程中,坚持先行先试,大胆创新,受到了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农保工作评估组和省领导的高度评价。

1.jpg

  针对有不少中青年农民认为自己还年青,养老问题不迫切,因此参加新农保的意愿不高的问题,他们出台了《〈新兴县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行办法〉补充规定》,规定参保人连续缴交15年养老保险费后,从第16年开始,县财政在原补贴的基础上每人每年增加参保补贴50元;在达到领取养老保险待遇条件时,基础养老金每月增加补贴10元。这项政策的出台,大大调动了中青年农民的参保积极性。国家新农保工作评估组今年9月到新兴县进行检查评估时,对新兴县出台的这项政策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是对国家和省新农保政策在建立激励机制方面所进行的积极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推动中青年农民参保,新兴县还在如何发挥商业保险的作用方面进行了探索,县财政投入100多万元,为5万多名中青年农民购买了商业意外伤害保险。国家新农保工作评估组对此也给了很高的评价。肖志恒副省长在全省新农保三年全覆盖工作会议上指出,新兴县的探索和创新,值得各地学习借鉴。

  新兴县在新农保试点中的探索和创新,是建立在县委、县政府“造福于民”的理念上的。如为解决好低收入家庭、孤寡老人等困难家庭和特殊群体的参保问题,防止出现“保富不保贫”的现象,对重度残疾、低保、五保对象按每人每年100元的标准为其代缴养老保险费;独生子女户和纯二女户对象(已落实结扎措施)参保缴费后县财政按每人每年给予100元的补贴。通过这些扶持政策,真正实现了应保尽保。至今年11月,县财政共支出新农保补贴资金791.24万元,其中基础养老金447.48万元、参保补贴343.76万元。农民参保人数达到19.24万人,参保率达到了80%多,提前完成了省下达的试点任务。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