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名人之窗 综合资讯 特色产品 特色乡村 商贸合作 连锁加盟 名企之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合 -> 工作研究
本溪上半年16万农民报销医疗费用5千余万元
时间:2013-03-08 00:00:00来源:中国三农资讯网作者:樊稠

  日前,记者从市卫生局获悉,上半年我市新农合累计发生各类报销5020.5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3.51%,参合农民受益164937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03.00%。其中,住院报销支出4249.42万元,补偿19075人次门诊报销支出441.87万元,补偿143965人次特殊门诊大病报销支出54.4万元,补偿95人次住院正常分娩报销支出274.82万元,补偿1802人次,大幅度减轻了农民就医负担,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

  今年,我市新农合筹资标准290元,参合农民47.04万人,参合率达到91%。为进一步扩大特病补偿范围,提高补偿标准,市政府不断调整完善新农合报销补偿方案,5月1日起,正式实施本溪市2012年新农合报销补偿方案。此方案报销补偿比例与往年比有了更大的提高。在做好提高农村儿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保障水平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对农村重大疾病患者的保障水平,通过新农合、民政和红十字会的救助政策,农村儿童的白血病累计报销费用达到16.5万元儿童4种先心病报销费用最高达到6万元,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基本实现免费治疗妇女宫颈癌、乳腺癌患者补偿比例提高到75%增加儿童自闭症门诊治疗,补偿比例60%终末期肾病门诊透析治疗补偿比例达到80%,不设起付线,同时对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再补偿20%,累计封顶线为8万元重性精神病住院补偿比例提高到70%,不设起付线,对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再补助20%,民政救助与新农合补偿同步封顶提高肺结核住院补偿标准,在各级定点医疗机构按级别确定的补偿比例基础上,每段上浮5个百分点补偿,全年累计6万元封顶。

  为减轻参合特殊病人的就医负担,市卫生局开展新农合支付方式改革。在县、市级精神病定点医疗机构实行住院病人医疗费用限额,县级每床日医疗费用不超过80元,市级不超过85元。在市级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实行住院费用限额,每床日医疗费用不超过300元。同时,本溪、桓仁两县各选择10个病种,在县级医院实行住院按病种定额付费在本溪县第一人民医院终末期肾病门诊透析治疗的,实行总量控制、总额预付的付费方式改革。

  在规范新合基金使用,加强基金监管工作中,市卫生局实施财务电算化管理,举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财务管理电算化培训班,对34个乡镇、18个社区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会计、出纳和7个县区农合管理办公室主任、会计近100人进行系统培训,规范了农合资金使用,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财务管理水平。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