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村 -> 乡村动态
裕民县江格斯乡以零基启动为契机 提升文明单位创建质量
时间:2013-10-25 00:00:00来源:作者:胡志坚

  多年来,随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深入开展,文明单位的数量不断增加,但部分单位出现了“牌子到手,创建到头”,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等现象。今年,裕民县按照自治区文明办“零基启动”评选工作的相关要求,严格申报程序,加强日常指导,实行例会通报制度,严格测评验收,全面提升了文明单位的创建质量和水平。

  一、抓“一把手”工程,强化组织领导。要求各文明单位的“一把手”必须亲自抓创建工作,率先垂范、参与创建、熟悉创建业务,把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督促、同考核;县文明办协调组织、绩效等部门,把文明单位创建同领导干部绩效考核、评优评先结合起来,因当年创建工作滑坡,被上级文明办通报、撤销和末位退出的单位,不发放精神文明奖,不得参加评优评先,并追究单位“一把手”责任。通过奖惩机制,激发了全县各单位各部门的创建热情,调动了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二、抓宣传引导,营造全民创建氛围。一是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县电视台、县政府网,开设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专栏,对全县的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行深入的跟踪报道。县文明办开通了裕民县文明网,及时有效地宣传和推广了各单位的工作动态和经验做法;二是以墙报、展板、横幅和发放学习材料的形式,宣传普及创建知识。各单位在显眼位置设立了精神文明专栏或展板;县文明办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在城镇主要街道、乡村主要巷道印刷宣传口号、悬挂横幅,发放文明礼仪手册、道德模范事迹汇编、创建常识等宣传学习材料,营造浓厚氛围;三是加强培训指导力度。文明办在深入各单位督查指导的基础上,举办创建工作培训班,将各单位在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培训班上予以强调、规范,提升创建质量。

  三、抓载体活动,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一是切实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活动。县电视台充分利用黄金时段开展了影像、滚动字幕等形式的公益广告刊播4万余条次;移动、联通、电信等单位,向手机用户免费发送文明礼仪、文明创建等方面短信、彩信120万余条次;二是深入开展评选道德模范、最美人物活动。根据自治区和地区文明办相关文件精神,县文明办精心挑选了20余例事迹上报了自治区、地区文明办,3人入选最美塔城人,1人入选最美新疆人;三是全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裕民县严格按照道德讲堂五个环节,规范道德讲堂开展程序,组织全县文明单位分管领导、干事召开道德讲堂观摩会5次,促使道德讲堂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四是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成立了12支专业志愿服务小分队,志愿者600余人。结合创建自治区文明县城、优秀平安县和各类节庆活动,开展城乡文化、扶危济困、改善环境秩序等志愿服务活动。

  四、抓例会制度,巩固提高创建工作。为使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按照上级文明办的文件要求,裕民县落实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例会”制度。每季度的最后一月下旬召开,安排汇报发言、经验介绍、现场参观、工作部署等议程,加强横向联系,增进交流。凡在全年两次无故不参加“例会”,视情况进行约谈或取消文明单位的推荐资格,对不汇报工作或弄虚作假的单位必要时撤销其参评资格。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