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村 -> 三农资讯
自治区植保总站召开桂西南片2013年“清洁田园”绿色植保大培训暨秋冬作物病虫绿色防控现场会
时间:2013-11-28 00:14:01来源:作者:唐豆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秋冬种有关会议精神,推进清洁田园活动持续深入开展,11月21日,自治区植保总站在田阳县组织召开桂西南片2013年清洁田园绿色植保大培训暨秋冬作物病虫绿色防控现场会。自治区植保总站站长王凯学、百色市农业局副局长零达将,田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玉曼、田阳县那满镇副镇长吕海棉,百色市、南宁市、崇左市、河池市的市、县植保站长,当地乡镇农技中心、种植大户及媒体记者80多人参加了现场会。

  会上,与会代表参观了百色市田阳县那满镇下果屯的番茄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示范区,同时,在那满镇集市开展了 清洁田园绿色植保技术咨询培训,邀请了广西农科院植保所蔡健和研究员、广西大学农学院曾东强教授、王忠文教授、袁高庆副教授、李伟群副教授等专家开展技术培训咨询活动,现场坐诊,答疑解难,为农民解决生产实际中遇到的病虫害问题。

  会议总结了广西绿色植保成绩,交流了经验,探讨了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措施。王凯学站长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认真总结,持续推进。推进绿色植保发展一要结合产业发展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二要结合市场和农民需求;三要依靠政府支持和推动;四要依靠技术不断创新。(二)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当前广西绿色植保仍处于起步阶段:区域和作物之间发展不平衡;绿色防控技术与产品开发不平衡;推广应用工作开展不平衡。国家和社会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保护高度重视,要抓住这个机遇,围绕清洁田园,大力推进绿色植保。(三)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一是围绕产业发展。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三是抓住种植大户,实现种植规模化,管理标准化,经营产业化。四是抓绿色植保技术创新,做好示范样板,让农民看有样板,学有模式。五是加大宣传培训力度。重点抓好种植大户、生产基地、家庭农场和合作社组织等人员培训。

秋冬作物绿色防控现场会
绿色植保技术咨询现场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