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金农工程 -> 农事信息
苹果摘除纸袋前注意事项
时间:2015-08-07 04:09:25来源:作者:柯静
苹果纸加膜袋果实套袋技术在生产上推广、应用几十年的历史了。但是生产中年年都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有到了中熟品种即将上市的前期管理关键时期,对广大果农朋友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在生产中能帮到您,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1.摘袋前后准备工作一般品种在采收前依天气干旱情况可于摘袋前2—3天浇一次透水。如果旱地园可采取树上早晚喷水,即可洗掉果实周围叶片上的灰尘也能起到降温增湿效果,降低日灼果发病几率。
2.维持中庸树势此期对树势过弱、果实偏小的园片要加强土肥水管理、合理调节叶果比,使果实二次膨大营养充裕。
3.对于局部郁闭果园要及时清膛和疏除外围过多徒长枝,同时补充中微量肥、钙肥。避免缺素症发生出现生理病害。
4.取袋摘袋时选择天气晴朗温度20—25℃左右。早上摘除东、北方向果枝上苹果所套纸袋,下午摘除南、西方向的果枝上苹果所套纸袋。据调查日灼发生最严重的部位是树冠上部、南向外围西南方向。因此按以上除袋可减少日灼发生情况。
5.摘叶转果增色在除袋3—5天后,选择早上10点以前。下午4点以后进行。摘袋果实周围遮挡叶片。撑拉过于下垂的果枝。地面铺反光膜。以利生产全红果。
6.提前植物检疫预防按生产绿色无公害食品的有关规定,采收前20—30天内禁止使用有残留的药剂,在采前一月左右安排好果树病虫害防治时间。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