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村官创业
民房改客房 村官带动村民致富
时间:2013-07-13 15:22:27来源:大学生村官报网作者:

  3年前,我来到了国家级生态村、安徽美好乡村建设示范村——庄里村,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

  在庄里,我任村党委委员,兼任旅游党支部书记一职。庄里村区位优势明显,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国家2A景区肖黄山(目前升级4A),高山万亩竹海、历史古建筑关公庙、文化长廊、水街等等。2013年3月,庄里村来了一位北京的客人,是一家科技公司的董事长,他看中了庄里村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想在这里投资兴业,4月23日正式签订协议并成立黄山知仁投资有限公司,采取“公司+企业+协会+农户”的经营模式,组织农户、企业和村集体兴办乡村旅游。公司通过租赁村民房屋,进行重新设计装修,为外地游客提供乡村度假。可面对新出现的经营模式,村民却犹豫了,一是投入成本大,每间房屋改成标间,需要大量资金,村民一时拿不出来。二是担心客源,万一房间都装修好了,没有客人来,岂不是白忙活了。为了打消村民的顾虑,我和其他村干部首先在党员户中做工作,通过党员示范带头,打造乡村旅游党建示范岗,带领全村人致富。同时与公司协议,向每个加盟的农户提供每间客房一万元的装修贷款,承诺从村民收益中逐年扣除。目前,加盟公司的农户已超过了70户,预计年底全村农家乐接待规模将超过150户。每户农民房屋出租收益每年最少3万元,一些接待能力强的农户,每年的租金收益将超过10万元。现在,许多乡亲一见面,总会拉着我的手说:“哎呀,当时幸亏听了村两委的话,这么好的事情,上哪找去呀,我们目光浅,要不是你们坚持做工作,这么好的机会真是跑掉了。”

  不久前,黄山区面向大学生村官公开选拔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书记,我通过笔试、面试、组织考核、民主测评等环节,被分到三口镇联中村任党支部第一书记。我深知,这是一个新的舞台,一个更大的舞台。我将坚持做好服务村民这篇大文章,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