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知识 -> 兽药
林可霉素在治疗猪病中的这些妙用,用对了就会显奇效!
时间:2017-11-07 00:56:06来源:中国养殖网作者:
据猪病通平台数据统计分析:近期全国昼夜温差大,北方多数地区温度下降快,有些地区已经下雪,南方地区昼夜温差也越来越大,猪场管理的重点工作要放在保暖上,特别是哺乳仔猪和保育猪;疾病的防控重点是呼吸道疾病(猪气喘病、猪传染性胸膜肺炎及因通风不良引起的)、腹泻(因着凉及病毒性腹泻引起的)、猪流感等疾病。对保育和中大猪,要有目的有计划的添加保健药物,做好细菌性疾病的保健工作;同时做好猪场猪瘟、口蹄疫、伪狂犬等基础免疫工作,为在寒冷的天气养好猪打好基础。
  林可霉素作为猪场的常用药物,主要针对革兰氏阳性菌(链球菌,葡萄球菌),对部分革兰氏阴性菌也有效果(预防大肠杆菌,密螺旋体,霉形体)。如果猪场使用青霉素、头孢类、氟苯尼考、替米考星、长效土霉素治疗猪病产生耐药性没有治疗效果时,这时用林可霉素治疗继续有效。
  林可霉素使用广泛,对一些厌氧菌也十分有效,在猪场治疗疾病时如何能够正确的使用林可霉素,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呢?猪病通执业兽医师把林可霉素在治疗猪病中的妙用分享给大家。
  一、治疗母猪子宫炎冲洗液配伍:
  冲洗液配伍:生理盐水1000毫升+林可霉素注射液10毫升+缩宫素10单位+丁胺卡那2克,为什么要用林可霉素?因为宫内感染多有厌氧菌参与,当需氧菌先大量繁殖耗尽宫内氧气,厌氧菌便成为主要病原,厌氧菌一旦形成,治疗难度极大,林可霉素可以阻止病程向此方向发展,同时也对G+也有作用。
  药物配伍优势:林可霉素对革兰氏阳性菌有效,对厌氧菌增殖有阻断作用,丁胺卡那对革兰氏阴性菌有效,二者有协同增效作用,按输精方式挤入母猪子宫内,输完后静置,让混合脓物的盐水往外流出,再拔出输精管。
  二、猪魏氏梭菌引起胀气的防治:
  1、胀气很明显的治疗:在病猪左侧倒数第二三肋骨间,与背部平行位置用长针头扎入放气,等到猪肚子小后在放气的位置推注10%林可霉素(每公斤体重0.1毫升)和10%丁胺卡那(每公斤体重0.1毫升),甲硝唑和碳酸氢钠静脉滴注。
  2、胀气轻微、起卧不安的病猪治疗,个体用:甲硝唑和碳酸氢钠静脉滴注,肌肉注射林可霉素(每公斤体重0.1毫升)和丁胺卡那(每公斤体重0.1毫升),每天1-2次,饲料中添加益生素和多维,病猪饲喂5成饱左右。群体用大观-林可霉素和甲硝唑拌料连用7天。
  三、对猪气喘病及高烧顽固性咳嗽喘气的治疗
  1、猪气喘病防治:过去临床上多用土霉素、卡那霉素、泰乐菌素等进行治疗,但治疗不彻底,停药后容易复发。林可霉素治疗猪喘气病,具有疗效高、副作用小、毒性低及病灶吸收快等优点。以每千克体重50毫克林可霉素,5天一疗程治疗猪喘气病可获得良好的治疗效果。
  盐酸林可霉素—硫酸大观霉素复方预混剂(每100克预混剂含盐酸林可霉素和硫酸大观霉素各22克)能有效地控制猪肺炎霉形体与大肠杆菌混合感染的发生和发展,可显著降低两种病菌混合感染引起的死亡率。建议临床应用时,预混剂按每吨饲料添加1.0千克,连用7~10天。
  2、高烧顽固性咳嗽气喘病治疗:
  卡那霉素(0.5克)+地米(2毫克)+氨基比林(2毫升)混合肌注,这是50斤猪的用量,见效快,但易反复,同时配合林可霉素(0.6克),不易反复,但仍有个别治不彻底,氨苄西林(1万单位/每公斤),连用2天。
  四、防治猪痢疾,复发率低:
  林可霉素在治疗猪痢疾有较好疗效,盐酸林可霉素按每千克体重15~20毫克对感染痢疾猪进行一次肌注治疗,复发率低,疗效要比痢菌净好、给药简便,痢菌净一般每天用药2次,3~5天为一疗程给药。
  建议用盐酸林可霉素预防和治疗猪痢疾,可分别以55ppm、110ppm浓度添加于饲料中。用药3~5天后可以消除临床症状,投药3个疗程可完全杀灭肠腺窝中的密螺旋体,停药后观察3个月,未出现复发病例。
  五、母猪产后消炎
  平时我们的母猪产仔以后,也可以采用林可霉素进行预防消炎。每天一次,连用2-3天。这样用药的效果也比用青链霉素等效果持久又明显。如果结合给母猪拌料使用益母生化散,效果更佳。母猪产后厌氧菌引起的子宫炎、乳房炎也可以静脉滴注:林可霉素+甲硝唑治疗。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