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技术 -> 种植
阳泉平定县推进中药材规模化种植
时间:2017-06-28 16:06:04来源:作者:

  6月15日,骄阳似火,平定县岔口乡大前村的村民们蹲在地里栽种枸杞苗木。“俺村准备打造一个百亩枸杞种植基地。”村民李谋一边忙着刨土挖坑,一边介绍说。同样,在平定县柏井镇、冶西镇、石门口乡等乡镇,不少村子也在有计划地扩大中药材种植面积。这是平定县实施中药材产业崛起工程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平定县计划种植中药材5000亩,目前已完成2300亩。

  2013年,省农业厅确定了中药材产业崛起工程项目,随后我市制定了《阳泉市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2013—2017)》。平定县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全面持续推进工程项目建设,以调产促增收,促进全县中药材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据统计,到2016年底,平定县中药材种植面积已达到1.37万亩,其中野生中药材栽培面积9270亩,林药、粮药间作面积4430亩。

  在全面推进中药材产业崛起工程项目建设中,平定县农委成立了领导组和技术服务队,深入全县各个乡镇、村,为中药材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提供市场信息、栽植技术等指导。平定县还组织中药材种植户到山西农大进行专业知识学习,开阔眼界,提高种植技能。

  依托龙头企业,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平定县不断加快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今年,岔口乡大前、主铺庄、神水泉三个村与山西美好家居有限公司合作,计划种植宁夏枸杞苗木700亩,打造枸杞种植基地,在帮助贫困户脱贫的同时,拓宽村民的增收渠道。

  平定县中药材种植以连翘为重点,不断丰富中药材品种。目前,冶西镇下冶头村种植金银花100亩,孟家村种植艾草200亩。石门口乡桥头村种植杜仲100亩。与此同时,平定县还开展农技培训,将中药材适用技术培训纳入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课程,积极培育会管理、懂技术的“田把式”。柏井镇里牌岭村中药材种植大户刘晓亮种植柴胡、党参、知母等中药材300亩。去年,他出售干货中药材4000多公斤,收入8万元。

  在推进规模化种植的同时,平定县还突出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和龙头企业,不断促进中药材产业化发展。目前,平定县依托冠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晋东冠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带动全县规模化种植中药材的同时,还拉动了中药材加工销售产业化发展。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