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策划服务
企业策划|品牌策划|营销策划|活动策划 |战略策划|广告策划|形象策划|策划论坛|
频道简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服务 -> 活动策划
农牧业企业品牌营销策划七个必看的要点
时间:2015-06-09 14:25:50来源:北京农联作者:

360截图20150609142446628.jpg

  品牌策划在现代商业活动中的运用相当普及,品牌营销策划要以品牌形象的塑造和传播为研究的重点,在掌握了大量的信息资料的前提下,遵循系统性、可行性、针对性、创造性的原则,为企业品牌的整体营销活动提供一个科学的活动规范方案的决策活动。做品牌策划一定要有充足的准备。

  一、优质的产品以及良好的渠道建设

  产品和渠道是品牌策划的基础。好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是企业生存的命脉,对产品的质量提升一定要下足功夫。而规范健全的渠道是产品推广销售的根基,有良好的渠道支撑,高空品牌的拉升才不会是空中楼阁。品牌营销策划时,一定要严把产品质量关,切实加强渠道推进力度,这样才是品牌策划乃至品牌持续良性发展的根本。

  二、品牌策划前要有明确的市场调研

  品牌营销策划的第一件事便是深入市场、深入行业内部进行调研走访。所有品牌营销策略的制定,都需要对行业环境、市场状况、政策走向及消费者需求等信息有明确的调研分析。这样才能清晰地找到品牌不足之处和未被满足的市场需求作为提升点。调研是一切策略制定的基础,空拍脑袋的品牌策划毫无基础可言,纸上谈兵更是品牌策划的大忌。

  三、在原有品牌基础上挖掘新形势下的产品价值

  提升品牌核心价值,切勿将之前的品牌一概否定。塑造全新的品牌利益点对已有一定的市场基础和认知度的产品来说,是丢了西瓜捡芝麻,很不划算的事。品牌营销策划应在已有的市场基础和认知上进行提升,这样既可以让新品能够继承前期积淀的品牌公信力。因此,在原有品牌核心价值基础上,深入挖掘适合新形势和新需求的利益点并与已知价值巧妙融合,会使品牌在保持一致性的同时更有朝气和活力。

  四、避免一味跟随,找出品牌的差异化

  国内国际的一线品牌一般都有很长时间的历史和品牌积淀。一味的跟随往往不能随着一线品牌的提升而提升,相反,会走入平庸和山寨化的漩涡里。在银鹭众多跟随性品种中,将“花生牛奶”作为银鹭的战略性突围产品,将这一含乳饮料的单品做大做强。之后又在08奥运、全民运动、倡导健康的大背景下,提出了“年轻双动力”的品牌营销策略,丰富了银鹭花生牛奶消费群层次,也突出了银鹭的品牌个性。因此,避免一味跟随,在品类突围、品牌的个性化上下功夫,找到与众不同的利益点,才能更好的解决整体提升问题。

  五、品牌营销策划要强调核心价值

  也许我们的产品有许多功能和利益点,但在品牌策划过程中,切忌大包大揽、贪大求全。包治百病的万金油式产品已经无法获得消费者的信任。品牌营销策划时,要牢记:选择就意味着放弃,放弃那些并不突出和明确的产品价值,强调核心价值,才能打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蓝海。

  六、品牌营销策划要逐步转变,保持品牌稳定性

  品牌的提升和改变对消费者有一定的意识冲击。冲击越强对消费的影响越大。品牌策划切勿一口吃个胖子,循序渐进的提升方式能给予受众理解和接受的时间。这里又要提到银鹭花生牛奶的案例。在08年银鹭花生牛奶有了一个整体的品牌策划,这里突出强调的是银鹭花生牛奶的包装提升思路。在制定出整体品牌向着“年轻、健康、活力”的方向提升后,将原有包装上的“感叹号”变形为“风帆”,在形状上有些许改变,但仍保留“感叹号”的元素。之所以保留原有的符号元素,并将新概念逐步推进和融合,正是因为品牌策划需要逐步转变的过程,这样才能让消费者的认知稳步提升,同时,保证品牌和产品整体的稳定性。

  七、好的品牌营销策划还需要正确的品牌传播策略

  好的策略需要选择正确的途径和明确的手段来执行。传播策略的制定和实施往往决定一个策略推进的成败。品牌营销策划一定要遵循“一切传播策略必须切实可行”的原则,来制定上市传播方案,并在后期执行时采取有效的监督措施。保证将策略真正的落到实处。因此,企业在品牌传播执行时一定要谨记:所有的想法只有落地,才能产生效果。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