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农村合作社 -> 合作社要闻
吉林通化市副市长李毅勇、副秘书长于新朝对市社工...
时间:2008-12-31 00:00:00来源:作者:

  近日,吉林省通化市副市长李毅勇、副秘书长于新朝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室,听取了邢锋代表市供销合作社关于2008年工作完成情况、2009年工作安排意见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要求。

  于新朝认为,供销合作社本级工作的难点也是重点。在化肥供应方面,克服了资金短缺、货源紧张、价格不稳等诸多困难和不利因素,满足了农业生产的需要,为今年农业大丰收作出了重要贡献。在项目谋划和实施上,既结合实际具有较强的现实性,又着眼长远具有很好的前瞻性;本级谋划得实,系统指导得好。对于今后工作,于新朝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抓好项目建设。立足优势抓项目,供销合作社在农村的经营网络是任何组织都不具备的优势。要发挥这一优势在农副产品购销上作好文章;要根据资源抓项目,打造农副土特产品深加工的龙头企业;要结合改制抓项目,通过现有企业改制,寻求战略合作伙伴。二是要抓好本级企业改制。在时间上要抓早,晚了会增加改制成本;在方法上要注重引资改制,引进资金盘活资产,要突出解决企业职工的现实问题,保证稳定。

  李毅勇指出,今年,供销合作社领导更换频繁,但是保持了稳定;企业改制困难很大,但是思路清晰;项目谋划到位,虽然规模都不是很大,但是工作重心开始转移到项目建设上来了;农资供应工作与今年农业大丰收的关系密不可分。对供销合作社今后的工作,李毅勇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工作,这是市委和市政府现在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的重点,尤其是在“十一五”规划期间。这也是发展经济的关键,年底前,国家对地方项目投入1000亿元,目的是达到4000亿元的投资拉动,一定要围绕十条产业政策,结合行业特点,抓好项目建设。供销合作社要努力搭上这班车。二要突出抓好企业改制工作,要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目前供销合作社企业问题很多,大都是历史遗留问题,矛盾突出,要抓紧时间协调解决,企业改制靠政府投入补充成本不现实,但政策支持是可以做到的。企业改制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结合起来是一个很好的办法。三要抓好化肥冬储。要克服一切困难,保证明年备春耕生产的需要。四要搞好班子团结。加强队伍建设,形成积极向上的精神,结合“科学发展观”大讨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做好工作。五要抓好稳定工作。职工队伍不稳定,就没有抓好经济工作的精力,要加强政治思想工作,努力化解矛盾于地方。李毅勇最后要求,要认真总结2008年工作,分析供销合作社目前工作形势,谋划好2009的工作,把工作抓好抓实。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