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农村合作社 -> 合作社要闻
专业合作社为荥经果农省事省心
时间:2009-12-31 10:19:24来源:作者:胡小军
    入冬以来,荥经县青龙乡柏乡村7组村民们离开火炉,忙着栽种猕猴桃树。
    6日,在大片整齐的猕猴桃园忙栽种的王安忠说,大家都在忙,他也不等闲。放眼望去,处处可见整齐划一的水泥桩,为村民撑起网钱的猕猴桃铁丝网架。
    当地村民石勇说,村民们成立了猕猴桃专业合作社,聚集了智慧、资源,大家看到了转变产业发展方式,从零散挣钱增收向集约经营升位的希望。
    早些年,柏乡村7组就种起了猕猴桃,但各个环节零散作战,不成规模。果农们在应对市场、提升附加值等方面,果子品质优但进入市场滞后的缺陷凸显。有一年,费成锦等村民联合拉了一车猕猴桃去成都开拓市场,人生地不熟,摊位不好找,花去了高昂运费却收效甚微。
    今年8月,在荥经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青龙乡猕猴桃种植户强强联手,成立了青龙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石勇被推选为合作社理事长。他说,合作社成立后,为当地猕猴桃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尽管今年的猕猴桃产量因气候原因不如往年,但果农收入却不减。王安忠家通过合作社找市场,今年卖猕猴桃收入3万多元,比往年还高。他说,加入合作社后,有人专门为大伙操心找市场,大家就只管专心种好猕猴桃就行了,省去了许多事。
    青龙猕猴桃专业合作社成立后,已有100多户果农入社。合作社为他们提供技术服务和新技术、新品种的引进,营销服务等。刚入社的村民王安孝认为,这是果农转变生产和增收方式的有效路径。
    目前,柏乡村已新栽猕猴桃1400多亩,该村猕猴桃种植已达3000余亩。猕猴桃产业越做越大,成为荥经县壮大农业产业集群,转变发展方式舞动起来的农民增收之星。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