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金农工程 -> 农事信息
如何成功经营规模化羊场
时间:2020-04-20 17:59:14来源:甘肃农民报作者:佚名

  甘肃是全国六大牧区之一,肉羊产业是甘肃畜牧业的优势产业。全省基本形成了河西走廊肉羊生产区、中部白银滩羊肥羔生产区、临夏肉羊生产区、甘南藏羊生产区和陇东山羊产业带。金塔、山丹、民勤、景泰、靖远、会宁等6个羊产业大县羊饲养量均突破百万只大关,肉羊产业成为助推农村经济发展及促进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要想成功经营规模化羊场,得注意以下事项:

  一、准确选择适合发展的品种及杂交模式

  选择适合当地生态环境条件、适合当地市场的皮用、毛用或肉用品种及杂交模式。规模种羊场的杂交,培育杂三代、公母羊或杂二代母羊向社会出售,赚取高额利润。仅从羊肉生产角度,依据甘肃省内实际情况,建议公羊选择特克赛尔羊、陶赛特羊、杜泊羊、萨福克羊,母羊小尾寒羊等地方品种,品种杂交模式。

  二、充分考察,科学规范建场,科学引种

  首先,要充分考察当地草料资源。目前年生产量最大的是干麦秸和干玉米秆,营养含量非常低,养羊饲草中的添加量不得高于10%。若本地区有大量的这几种优质秸秆,价格在0.30元/公斤以下,那么可以放心大胆地筹建规模养羊场。其次,规模为220只基础母羊,年出栏羊l000只,占地l公顷左右,每0.067公顷租金不得突破300元。若附近有旧厂舍可供出租,略加改造最好,这样节省投资,但要严格消毒。如果新建羊舍每平方米净羊舍造价原则上不得突破180元。第三,羊场建好干燥后,在引种前,根据设计的规模按每只羊每天2.5千克干草或4千克青草,备足草、秸秆、饲料,买好草料加工机械及常见兽用药械,常规药品,然后再进行引种。

  三、确保养羊成功的关键措施

  1.想办法降低饲养成本。在优质玉米秸秆在0.30元/公斤以上的地方,必须采用种草养羊和青贮技术,确保饲草成本降低。鲁梅克斯、墨西哥玉米、皇竹草的引进推广极大地解决了农区养羊优质秸秆价高限制规模养羊发展的难题,另一方面,推广玉米秆青贮技术将使饲草成本极大降低。秸秆调理、碱化等是降低饲草成本的关键技术。

  2.想办法提高繁殖率和繁殖成活率。繁殖率和繁殖成活率的提高是规模养羊场年出售羔羊数量和养羊效益提高的关键,必须采取综合配套技术措施。(1)编号,防止近交造成两率降低;(2)分群,防止母羊怀孕后互相顶撞而流产造成两率下降;(3)冬季补青,使羊吸收适量维生素确保羊繁殖率提高及羔羊健康,从而提高繁殖成活率;(4)羊舍和运动场之间要用双扇门不要用单扇门,防止羊出入时拥挤,导致母羊流产;(5)减少母羊群中空怀母羊比例,空怀母羊的比例上升意味着饲养成本提高,效益下降,对母群中不发情母羊及时调理,生殖系统出现疾病者及时治疗,减少空怀母羊比例。

  四、营造有利于养羊场发展的环境并强化内部管理

  一是要搞好与当地各级政府、畜牧部门的关系,使他们帮助本场发展,同时处理好与当地村民及同行关系,更重要的是处理好种羊购买者关系,向他们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使他们更加信任种羊场,并帮助推荐种羊购买户;搞商品生产还要处理好与加工厂的关系。二是要加强内部管理。首先要善于用人,调动职工积极性;其次要健全内部规章制度,以使内部管理有章可循,使规模养羊场正常向前发展。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