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家电下乡 -> 消费者说
消费者投诉松下等离子电视遭遇杂音门
时间:2011-12-31 10:48:19来源:作者:游侠

    近日,上海消费者王先生来电投诉,家里新买的等离子电视有明显电流杂音,但维修师傅上门后却说“没问题”。如今,他一听到电视打开后的噪音,就心烦不已。

    事件回放:

    “像只苍蝇飞来飞去”

    12月3日,王先生购入一台松下55英寸等离子电视,发现屏幕边框有工业污渍。12月5日,维修人员上门鉴定后承认问题,并为其更换了一台全新产品。没想到,这台电视的问题更大。

    王先生说,这台等离子电视有明显的电流杂音,即便他将电视音量调至很高,仍能清楚听到,“一旦到了晚上夜深人静,会更加明显,就像一只苍蝇不停地飞来飞去。”

    为此,王先生只得再次请来维修人员,但这次维修人员却表示,这是正常现象,“每台都是这样的,换了也一样。”

    维修人员的说法让王先生一下子没了主意,难道每台等离子电视都会有这么大的噪音?难道这种噪音要伴随他今后数年每次看电视?截至记者发稿,王先生仍在与松下维修部门进行协商。

    记者调查:

    “松下标准”超“国标”

    松下特约维修部一位技术主管向记者解释,这种噪音是由于电源整流引起的,液晶电视之所以没有这种现象,是因为液晶屏的工作电压为150~170V,而等离子屏的电压则高达500V。技术差异造成了等离子电视电源杂波的产生。

    技术主管称,针对这个问题,我国暂无国家标准,松下目前按自己的标准执行,即40分贝,如果实测噪音超过40分贝,那么则为问题产品,反之为正常。不过,据介绍,在实际环境下,也就是在用户家中实测时,家里的环境噪音往往超过40分贝,所以无法进行有效的噪音测量,这样维修人员也就无法为消费者更换电视。

    由于没有国家标准,所以遇到此类问题,常常由厂商说了算,记者在网上发现大量针对等离子电视此类问题的投诉,涉及品牌不乏松下、三星(微博)、长虹等国内外电视大厂。

    那么,等离子电视电流杂音真的无国标吗?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权威专家电子科技集团第三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刘全恩。刘全恩表示,在《数字电视等离子体显示器通用规范》中对等离子电视电流杂音就有明确规定,目前的国家标准是36分贝。

    “不过这并不是强制标准。”刘全恩说:“随着技术升级,等离子电视的此种噪音变得越来越低,我们正准备将标准降至30分贝,不过目前暂时还未执行。”

    律师观点:

    噪音不能影响“正常使用”

    李立律师认为,虽然等离子电视噪音没有相关强制国家标准,但在法庭评判中,法官会根据经验判定,该噪音是否真正影响消费者的正常、合理使用,如果噪音明显扰民、影响使用,那么消费者的权利显然仍应得到伸张。

    另外,李立呼吁,厂商在销售商品时应预先告知消费者,消费者拥有对等离子电视该技术特征的知情权,他们不是专业人士,需要厂商更主动地告知。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