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家电下乡 -> 消费者说
猜想2012 3D电视会“大笑江湖”吗?(图)
时间:2011-12-31 10:48:18来源:作者:过客

    2012的接力棒就要传到我们手中了。

在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一位参观者在“裸眼3D电视”前,忍不住伸手去触摸。

在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一位参观者在“裸眼3D电视”前,忍不住伸手去触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回首2011年的这段旅程,我们又一次深刻地感受到了科技的斑斓魅力。“科技改变生活”,已成为无须论证的结论。

    2011年,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热卖,移动互联网彻底从神坛走向了生活。移动互联网的增长速度是任何预测家都未曾预料到的。未来,移动互联网将会创造怎样的神话?

    2011年,人们似乎还是有些忧心忡忡。无论是走向“精加工”的地沟油,还是饮料中的塑化剂;无论是染色馒头,还是问题血燕,食品安全恶性事件频频出现。“民以食为天”,最关心“吃”的民族,却对食物失去了信心。何时,才能清除食品安全乱象?

    带着憧憬,带着思考,我们接过2012的接力棒,继续奔跑。新的一年会有什么样的日子?我们希望,每个中国人都可以享受到生活之美、科技之妙,每个中国人都更加安全幸福。本版从今日起推出年终策划“猜想2012”,我们祝您新年快乐,相信您的2012会更美好。

    观点集萃

    3D频道的开播会对3D电视的发展起到一个很大的推动作用。

    我认为需要五年时间,国内3D电视的发展才有可能进入成熟期。

    其实我国的3D电视的起步一点都不晚,我们同国外处于同一个起跑线上。

    未来3D电视要普及的话,技术上最重要的一点是裸眼3D电视的成熟。

    内容制作方面更多的不是技术问题,而是艺术制作本身的量能不能跟得上。

    3D电视一定也是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因为它不断接近观众日常的视觉感受,但是3D电视的普及首先还要依赖于技术上的成熟。

    虽然3D频道开播了,但是如何有一个正常的运营模式。在健康和舒适度问题上,需要结合眼科、心理学、神经性、人体工造学等学科,联合进行攻关,来推进这个问题的解决。

    3D电视能实现普及吗?

    科技日报:

    2012年3D电视的发展进程将会如何?

    秦瑜明(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实践教学中心主任):

    很难进行准确的预测,但是对于未来3D电视的发展前景,我是持非常乐观的态度。通过开办国家级3D电视频道的方式来创造特别好的外部环境和条件,使得我们在3D电视的起步阶段,能处于一个比较有利的位置,它使我们在3D电视领域一开始就不落后,甚至有可能利用这种方式取得一个相对领先的位置。

    唐斌(中国立体视像产业联盟秘书长):

    对于2012年3D电视的发展,我们是比较看好的。这里有两个因素值得考虑,一个是市场上平板电视中具有3D功能的产品越来越多了,经过调查,2012年会有50%―80%的产品会标配3D显示图,消费3D电视的排名比例会很高。第二个方面,由于3D频道开播以后,极大地缓解了3D节目内容缺乏的问题,而且还能够带动一大批制作人和投资机构投入到3D电视行业中去,3D频道的开播会对3D电视的发展起到一个很大的推动作用。

    孙季川(新奥特视频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

    3D电视的推广跟下游的技术发展有很大关系,据相关预测,裸眼3D电视技术的成熟需要两年,然后再推广到千家万户,也需要两三年时间,我认为需要五年时间,国内3D电视的发展才有可能进入成熟期。

上一页12下一页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