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技术 -> 养殖
夏季生猪养殖猪中暑的防治措施
时间:2021-08-26 23:31:18来源:衢州市农业农村局作者:佚名

  夏季由于气温较高,天气炎热,生猪对热的耐受力较差,如果饲养管理不好,容易导致其发生中暑现象。主要表现在两个面:一是在潮湿闷热环境下引起的热射病;二是长时间在烈日照射下发生的日射病。

  

  一、夏季猪中暑的原因

  夏季猪中暑的因素是多方面的:(1)猪舍通风不够;(2)存栏生猪太多;(3)生猪饮水过少;(4)圈舍不卫生;(5)猪舍建造不科学,活动场上方没有搭凉棚等。

  二、夏季猪中暑的临床症状

  突然发病,呼吸、心跳加快、体温升高、眼角膜充血,口吐白沫,不安、身抖出汗,瞳孔放大,神志不清,走路摇晃不稳、卧地不起,常因治疗不及时、心脏衰弱很快死亡。轻者在病初迅速给予适当治疗,可在1~2日内逐渐痊愈。

  三、夏季养猪预防猪中暑的措施

  (1)应建科学化,标准化的猪舍,周围应留足窗户;

  (2)圈栏存生猪不宜过多,密度应合理化;

  (3)给足清洁饮水,应适量加入食盐,有条件的定期给猪喂些西瓜、绿豆汤等降温防暑料;

  (4)猪舍内应勤打扫,搞好清洁卫生,池内应常换水,让其自由洗浴;

  (5)搭好凉棚,若是恒温猪舍,除了盖好纱网防蚊虫外,还应在猪活动场上方搭凉棚,如有葡萄、丝瓜、葫芦等藤蔓类植物上架,则防暑效果更好。

  四、夏季养猪猪中暑的治疗措施

  当猪发生中暑时,应尽快使猪舍通风凉快、或将患猪转移到阴凉的地方,用冷水浇敷头及胸部,必要时可用0.5~1%的凉盐水反复灌肠。重者10%的安那加12-20毫升,加入5%的糖盐255~500毫升耳静注:有神经、不安症状者,用安定针2毫升的3~5支(或2.5%的氯丙嗪3~5毫升)肌肉注射,(以50公斤体重为例的剂量)


原文链接:http://nyncj.qz.gov.cn/art/2020/7/8/art_1594279_50125879.html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