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知识 -> 农膜
当期大棚丝瓜病虫害防治
时间:2009-12-31 09:20:54来源:作者:zs

  最近几天到大棚给菜农做技术指导,发现丝瓜发生了好多病害,有的菜农不知如何防治。据此,如何根据症状对病害加以判别、如何选择药物等介绍如下:

 

  1.丝瓜炭疽病

  为真菌性病害,病斑近圆形直径大小不等,大的月2厘米。温度、湿度不同颜色不一,温度高时颜色深褐色,温度低湿度大样色浅褐色。可用25%炭鲜和修炭800-1000倍液喷雾,连续2-3次。

 

  2.丝瓜疫病

  同为真菌病。发病早期首先在某叶柄处失绿变成暗绿色,逐渐缢缩凹陷很快萎蔫,湿度大时表面长出稀疏白霉。严重时该病可侵染叶片、茎和瓜条。防治方法可用72%霜脲锰锌600倍液、58%甲霜灵锰锌600液和烯酰吗啉500液喷雾连续2-3遍。

 

  3.丝瓜白粉病

  也是真菌性病害。一般只危害叶片,果实受害少。初期叶片生出少量白色圆形星状小粉斑,丝瓜表现叶的正面粉斑比叶的背面少。防治方法:25%嘧菌酯1500倍液、10%苯醚甲环唑800倍液、翠贝800倍液喷雾连续2-3次。

 

  4.根结线虫

  丝瓜生长期经常发生线虫危害,应及早发现及时治疗。一般症状是底部老叶首先边缘发黄,生长缓慢植株矮小,逐渐底部大部分叶片变黄,瓜长得特慢。根上长出根结,厉害时似地瓜。防治方法:生长期用药较难,应种植前处理土壤。若生长期出现线虫危害,用1.8%阿维菌素1000倍液,也可用上述农药随水冲施。隔20天再用一次。福气多用开水或热水化开后用。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