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热点话题
【时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是干部最大责任
时间:2020-01-29 08:56:15来源:本网评论员作者:长河川淼

162541.jpg

    据新华社消息: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中央政治局常委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汇报,对武汉新型肺炎防控特别是病患治疗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决定,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领导下工作。中央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区派出指导组,推动各地加强一线防控。并研判疫情传播风险,加强病原分析,做实药品疫苗,保障疫情防控科学有效。通过推进政策解读,及时准确公开透明疫情,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

    防治武汉新型肺炎疫情,是一场关系全面小康、实现民族复兴梦想的硬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同湖北武汉站在一起,是湖北人民的坚强后盾。面对这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须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刻认识新型肺炎感染防控的紧迫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在各级党委政府集中领导和指挥下,坚定不移地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并将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中央报告。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抓好防控是干部们的最大责任。要保障依法科学有序防控,中西医结合,明确诊疗程序、治疗药物、重症病人抢救措施。同时,关爱医卫人员,搞好防护配置。

    须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层层推进,细化肺炎疫情防治,坚决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治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紧抓好抓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面打赢全面小康路上新的遭遇战。党的各级干部尤其是“关键少数”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防治疫情的斗争中经受考验,深入一线,及时指导发声,推动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做到早发现报告、早隔离治疗。通过掌握疫情,采取果断行动,保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让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新春佳节。

164714.jpg

    通过联防联控、加强源头管控。保障“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把各种医疗资源统筹起来,形成新合力。而且,深化宣传教育:不拜年串门寻亲访友,不搞酒宴聚餐,不宰杀野生动物,不去宠物海鲜市场,尽量不出门、不入湖北;不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不造谣信谣传谣,不举办社团活动,不去娱乐场所景点,勤带口罩,没病不去医院,不参加聚众游玩,时常检测体温,不与陌生人返乡人联络,不乱扔一次性口罩,用后须销毁。另一方面,到位周密方案,强化防控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推动有关药品物资供给,做好医护人员安全防护,维护全社会安全稳定的大局。

    提高警惕、统筹协调,还需加强流动人员监测防控,通过更严格举措,保障“内防扩散、外防输出!”。既全力救治患者又搞好疫情防控。对湖北返乡的实施排查登记随访,增强交通卫生检疫,对进出湖北的严格管控,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常态报告,杜绝疫情再扩散。而且,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救治防治费用,共同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本网评论员:长河川淼)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