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热点话题
【纪实】新春黄鹤飞来恸
时间:2020-02-20 17:56:09来源:本网评论员作者:长河川淼
66662.jpg
        长江万里情,一桥天堑横。雾锁龟蛇静,激浪黄鹤惊。乙亥末、庚子春,荆楚大地、新型冠状病毒,染者数万。这是一场历史罕见的瘟疫遭遇战。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坚定信心、科学防治、联防联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群防群控、精准施策,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佩戴口罩、常态消毒,勤洗手、多通风、吃熟食,杜绝人员聚集,尽量以微信QQ交流,正在阖家团圆之时,党群干群却又是被迫抗疫迎战,不抛弃、不放弃,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不断向魑魅魍魉恐怖病毒挥刀亮剑。
153617.jpg
        新春黄鹤飞来恸,泪眼宣布新冠肺炎2019-nCoV绝对“人传染人”。在这个辞旧迎新的岁月里,全中国、全世界的目光时刻聚焦武汉、转向湖北,无数无名战士深夜慨然出征,与史无前例的生命安全、身体康健入侵者争夺新春。大地异常冷峻,天色空前凝重。看不见硝烟,却看见他们纵横决荡地拼搏还有牺牲。这个新冠病毒夺走了我们最重要的传统节庆,无数城乡决绝一派壮士断腕相互隔离之影。她是距离死神最近的,要“让逝者有尊严地离去!”,贾晓阳退伍成护士,大年三十写下请战书。作为河南援鄂医疗队一员,她为疫病死者擦拭身体、整容穿衣,以专用袋子将遗体包裹,在袋子外边标明性别年龄,一切均在半小时完成,再深情鞠上一躬。浙江一对新婚燕儿将婚宴的50万元现金捐给抗疫火线,他们认为这样的无人新婚却更有意义!再有,扫雷英雄杜富国妹妹杜富佳,一名急诊护士,第一时间向贵州湄潭医院请战,“哥哥是军人,在雷场上作贡献。我是一名护士,更应在抗疫战场做贡献!”。
15912.jpg
        回首华中武汉的封城行动,到神州大地的应急自觉响应,这个春天全部公共场所均关闭了人员聚集的欢乐热情,好走动的中国人只能止步于家中暂别新春。不聚餐、不聚会、不娱乐、不赶场、不串门,替代拜年的是24小时手机上、电视上、电脑上不断刷屏的抗大疫提醒、防病毒进展。视觉扫描每个紧闭窗口,沉默中人们写下坚定。闻令而动、不怕牺牲,冲锋陷阵。在与爆发病毒鏖战的昼夜里,是亡命的医护人员、优秀子弟兵、基层干部,包括无数的共产党人。筑牢城乡屏障、布阵抗疫一线、捍卫家庭堡垒。疫区就是战区、隔离不隔爱、封城无孤城。守家就是守阵地、健康自己就是保护别人。天地英雄气,有一种力量总与炎黄子孙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网民说:最强的男子汉是湖北武汉,最可靠的山是国士钟南山、最给力的捐是李兰娟,最美丽的色彩犹如韩红,最让人感慨的是吹哨人李文亮,最早硬核的是河南省、最靓的云是马云、最刚的人是中国军人。
        新春黄鹤飞来恸,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武汉是英雄城市、湖北是英雄人民。白衣女战士张继先,湖北中西医结合呼吸内科主任,她以超强的专业敏感,去年底就最早判断并上报新冠肺炎疫情,首先为疫情防控拉响警报。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战斗最前沿;金口卫生院小小女医生甘如意,骑自行车4天3夜赶回战“疫”一线。这期间,闻名遐迩的“北协和、南湘雅、东齐鲁、西华西”一队队王牌医师陆续会师华中武汉,类似集中抗击非典的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拔地而起,各地200余支近3万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为节省一套防护服,她把同事下班脱下的用紫外线消毒后穿在自己外面。既是护士更是战士,为何倚在走廊不到休息室?原来只想听见病人随时叫我!不禁泪目,没时间喝水、没时间休息,只见他们在岗位上一个个瘫倒。有一线护士与9岁女儿微信视频隔空拥抱,有家中孩子隔着电视喊爸爸。这就是“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这就是“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的责任担当。
153610.jpg
        新春黄鹤飞来恸,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大医精诚、大爱无垠。你看,还有一个月就生了,还在一线履职,这就是护士赵瑜。李薇薇是武汉协河医院的,夫妇就要奔赴火线,便把孩子送到周口项城娘家,由外婆看管,夫妇离开时泪流满面,“娃娃我们走了,爸妈再抱抱!”。南方医科大医疗队请战,“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病毒不除、头发不留!”,河南、西安医疗队的妹妹集体剪发,甚至剃光了头,“等我长发飘飘时,再来看大美武汉!”。大连市委书记跟大伙说:“千万不能战斗减员、后勤保障我管了!”;绵阳有医护家属哭着放狠话:“不活着回来,我不饶你,以后家务活我包了!”。你们从完善诊疗方案、精心救治病患,到治愈率不断提高、病亡率持续下降,一天天真实传来了患者治愈出院的好消息。全国各地疫情形势彰显出有信心的积极变化,防治防控疫病已取得积极成果,我们的白衣战士功莫大焉!
0003.jpg
        “打倒病魔!”,还是武汉科大研究生的付文杰一直在筹款捐物,并卖掉了一套房、几台车,筹集近300万元购买医疗物质,分送市内各大医院,自己却被病毒感染。一家人都被隔离治疗,医护24小时帮忙看娃娃。“我身体虽病了,但精神没有垮!”,医生护士纷纷向武汉伢竖起大拇指。“我老了,实在医不好,就把药给年轻人吃吧!”,王阿姨不幸传染上病毒,情况很严重,她对照顾她的护士说。“妈妈加油!我在您老身边。”,一重症患者听见儿子微信语音居然奇迹般地醒了。现在,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有党和政府坚强领导,有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有广大医务人员全力以赴,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一定会胜利。
23307.jpg
        新春黄鹤飞来恸,天地间总有一种力量,与华夏儿女血脉相通、生死与共,多难兴邦,在大难中生根、在苦难中磨砺、在艰难中长城。“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作表率”,展开自我革命,众志成城山河志、万众一心家国情。无惧生死精忠报国、寻找病毒源头,擒拿蛰伏的死神。以科学的睿智,战胜谣言惊慌、无知懵懂,担当病毒克星、患者救星、健康准星,滚烫的赤子之心化作大德人间、大爱无疆、大医苍生。生死路上,是一行行逆行者的脚步,也是一次次远去的冲锋,把凶险留给自己,把健康留给百姓。都是父母的孩子,都是孩子的父母,谁说不心疼?!为患者点燃生的希望,为弱者撑起爱的晴空。抗大疫排山倒海,民族精神在960万平方公里扎下深根。
78901.jpg
        万里长江奔腾而来,百折不挠与国运同行。长城万里巍峨耸立,中流砥柱与文明共存。新时代的伟大精神,必将为2020“爱你、爱你”而刻骨铭心。新春黄鹤飞来恸,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终将赢来春回大地,播撒神州新芬芳、“两个百年”勃发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生命。到那天,久闭的家门一定会被春风敲开。到那天,姹紫嫣红的鲜花一定与国人相拥。加油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胜利一定属于我们!(谢勇—墨峡)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