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法规
江安交管大队助推“奋进2号”行动
时间:2020-04-02 18:26:39来源:四川三农网作者:佚名

(蹇连波)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各行各业的全面复工复产以及复学复课已提上日程。为着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给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和谐平安的交通环境,宜宾市江安交管大队扎实开展两轮车、三轮车集中整治助推“奋进2号”行动。截止目前,大队共查处二、三轮交通违法行为1117起,其中,摩托车超员132起,电动车违法载人629起,摩托车未戴头盔247起,无证驾驶24起,套牌3起。

领导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抓落实。一是制定《摩托车、电动二三轮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大队长任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二是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错时检查与集中检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严查二、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超员、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查严管高压态势,把责任落实到每位民警肩上,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三是细化勤务安排,最大限度的将警力投入到路面,提高了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突出管理重点,齐抓共管力度。一是通过日常路查路检和组织统一行动等形式,针对两轮车、三轮车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将警力向早晚高峰时段倾斜,采取流动巡查与定点设卡相结合的方法,组织警力深入辖区重点省道、县乡道路,城乡结合部等摩托车、三轮车经常出没的路段,重点查处两轮车与三轮车违法载人、超员、酒后驾驶、涉牌涉证、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重点违法行为。二是强化重点人群宣传,落实经常性宣教机制,要求各中队适时组织警力深入各自辖区场镇、沿街学校开展安全宣传,通过“七进”宣传和小手拉大手宣传,普及交通出行安全常识,杜绝驾驶、搭乘无牌、超员、不佩戴安全头盔二、三轮摩托车。

强化管控力度,依法顶格处罚。一是大队主动联合交通、运政及当地乡镇党委政府组成执法小分队,对二、三轮摩托车出行集中、流量较大、违法突出、秩序混乱的路段进行整治,对无证、无牌、未戴安全头盔、闯红灯、超员、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二是城乡协调联动。在保持城区整治力度不减的同时,逐步向农村地区延伸,切实加大对村、组道路上二、三轮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执法管理力度。并发挥好农村“两站两员”的作用,及时劝阻、举报二、三化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三是依法顶格处罚。坚持全面整治和精准打击相结合,力争短期内形成声势。对二、三轮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一律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上限规定予以顶格处罚;对拒不缴纳罚款的驾驶人,依法扣留其车辆,直至消除违法行为。

规范执勤执法,保障自身安全。一是在整治行动中,大队要求执勤民警要严格遵守《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和《交通警察执勤执法安全防护规定》等规定规范,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做到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安全执法,坚决杜绝因执勤执法不规范与群众发生矛盾、冲突。二是增强保护意识。大队要求执勤民警、辅警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自身安全防护,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特别是加强夜间执勤执法时的安全防护,落实安全防护装备、措施。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