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法规
于康震:加快发展特色产业 巩固精准扶贫成果
时间:2019-04-15 17:57:21来源:中国兴农网作者:佚名
2019-04-15 11:38:35

  

  4月12—13日,农业农村部在湖北省来凤县开展定点扶贫活动。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在活动现场强调,产业扶贫是实现稳定脱贫的主要途径和长久之策,要坚持“短期增收”与“长期致富”相结合,积极探索将“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的有效实现途径,加快发展特色产业,巩固精准扶贫成果。

  于康震强调,来凤县产业扶贫要突出抓好中蜂、藤茶等特色产业,加大政策扶持,精准施策。要大力开展团队管理和实用技术培训,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农业农村部要加强部市省之间和各有关司局之间的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2019年,农业农村部重点在加快提升特色产业、加强农产品产销对接、加强科技人才服务支持、积极引进龙头企业投资兴业等4方面对来凤县开展15项帮扶工作。活动期间,中国农科院蜜蜂所和相关企业等单位与来凤县签订中蜂养殖、白茶基地建设等多项合作协议。有关企业和协会捐赠150万元作为蜂业扶贫资金,支持当地500户贫困户发展中蜂养殖脱贫致富。根据来凤县实际需求,举办了3个培训班,捐赠农业科技书籍500余册。有关专家和农技人员对当地农户开展了一系列现场咨询活动,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

  于康震还调研了来凤县中蜂、水蜜桃产业扶贫种养基地,走访看望了贫困户,并与农业农村部在当地挂职干部进行了座谈。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